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09年9月12日 星期六

十次中就那麼一次

也許是快到年底,最近老公收到的結婚帖子越來越多,平均每個星期都要趕場2次,像今天下午就又有2ㄊㄨㄚ,老公一邊查閱當初我們結婚時人家包給我們的紅包,一邊喊著吃不消都無法好好休息的話。

每次看到結婚時留下的那疊紅包袋,就讓我想起了一個同事,那個當初她結婚我有包紅包給她,我結婚時親自遞了帖子,卻直接跟我說她無法參加也沒有回禮的人。

其實一包紅包沒有多少錢,有很多來參加我婚禮的人,都是自己當初不曾包過紅包給他們,而將來我也沒有機會再回禮的人,加加減減我算是大贏。然而每次想到紅包就想到她,內心屢屢無法過關,好一陣子無法釋懷~

其實會讓我過不去不是有沒有給我錢的問題,而是我對她的在乎沒有得到對等的回應所造成的失落,以及傳統文化賜予我的根深蒂固觀念-->那個要禮尚往來、婚喪喜慶的不回禮就是大失禮的觀念。

這位令我耿耿於懷的同事,在職場上一直是一個值得讓人信賴的好同事。當初剛近公司時,要不是她一一耐心的回答我的問題,好心照顧了我半年,不然什麼都不懂的我,決不可能在進公司1年之後就晉升。而當我一路往上爬時,她也是少數沒有加入八卦團,在暗地說我是非的人。再捫心自問,依這位同事的個性,她決不是一個不回禮的人,她應該是完全忘記我有包紅包給她!(當初她結婚時我記錯了日期而沒有到場,而給她的禮金是在晚了一個星期之後,折換成禮券再交給她的)

人的心理真的很奇怪,當一個人十次裡面對你好九次,就那最後一次失誤了,你就會耿耿於懷甚至懷恨在心,忘記了他前九次對你的好,用最嚴格的標準看待這位一直善待你的人。反而是對自己喜歡的人,即使他一直忽視你,十次裡幾乎有九次是都是你在無私的奉獻和付出,只要他一次對你好,你就開心得不得了~但其實前者才是真正對你好的朋友,不是嗎?

我覺得自己對這位朋友有不理性的情緒存在(還好她不知道我的耿耿於懷 & 我現在沒有了啦~),但我知道很多的好朋友,就是因為最後的一次小誤解而不再繼續在一起,或是因為某次的事件而對朋友無法諒解。

如果仔細想想,在過去的日子裡,這個讓你生氣的朋友,都是他付出的多還是你付出的多?如果都是他付出的多,那你就原諒他了吧~千萬不要因此而失去一個好朋友!如果都是你付出的多,那。。。這種不付出卻又讓你生氣的朋友還是少來往的好~

記得千萬不要讓自己落入不理性的循環裡喔

9 則留言:

  1. :)
    每次讀你分享的文章,總是深有同感的會心一笑,
    也像上了一堂珍貴的課,心裡面某些積壓已久卻找不出原因的疙瘩不僅消失了,更往正面成長了
    謝謝你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肥皂盒,很高興再度看到妳,也謝謝妳喜歡我的文章 :) ~
      還好有妳們的回應,不然我還為自己的自言自語到不好意思呢~
      祝妳每天都幸福喔~

      刪除
  2. =D>
    深有同感!!
    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Shisan自從妳的格子搬家後,我就再也無法看到妳可愛的寶寶了,嗚 :(( ~

      刪除
  3. 我是一個很容易交朋友的人,我也遭遇到與妳同樣的狀況,以前的我,我會很傷心,她怎麼可以對我這樣子,心中充滿了不平,可是現在的我,心態成長了很多,如果我與某位朋友有誤會,是我的問題,我會誠心請她諒解我,如果還是不行了,那麼我們的緣份就到此,我也不強求.(心中OS:没把握我這個好朋友,是妳的損失,我是不是太阿Q了)
    妳的文章真的寫到心坎,每一次看妳的文章,都會深表同感,如果明年有到SOUEL的話,很想與妳碰面,有這個榮幸嗎?
    PS:因為今年H1N1大流行,又加上今年的東歐之行請太多假,雖然賞楓季快到了,我有一個願望,就是去內藏山賞楓(韓國八大美景),雖然我去SOUEL2次自助,可是我明年還是很想去,等我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啊等妳來吧 :) ~
      p.s.妳在那個爭功諉過的地方待的還好吧?

      刪除
  4. 古拉拉,  不好意思哦, 因為好多天沒有在家, 所以沒有立刻回你的信, 今天回來了....
    謝謝你的回信和建議, 我會好好想想的, 畢竟已經6年了....要重新開始聯絡要有勇氣 ;)  
    真的很謝謝你....... :)

    呵呵, 雖然去過韓國幾次但沒有真正住在那裡過... 不過我很喜歡韓國料理和韓國的地熱.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Pauline,希望妳得到好的結果喔 :) ~

      刪除
  5. :"> 謝謝!! 正在想如何開頭, 呵... :">

    回覆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