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選鞋的藝術

上星期和老公到義大利旅行,每天除了走的半死拼命的看古蹟之外,飛了這麼遠免不了幫自己買了幾雙義大利製好鞋來慰勞一番

我天生的腳型瘦長,加上腳指又特長,鞋子幾乎要穿到39~40號,像西方人一樣瘦長的腳板,在台灣真的很難買鞋。有時候看到美麗的、流行的、或是喜歡的名牌,只要是可以套的進去的,永遠是不加思索馬上買下,無論高度是否過高,或是鞋型不太舒適,總想說加個鞋墊、補上擴鞋器、或是穿過幾次經過幾次的痛苦後,將鞋子撐大就會好穿。

而因為怕被笑腳大,從小到大,永遠只選小一號的鞋子來ㄍㄧㄥ(其實也只能買到比自己的腳小一號的鞋,連到需要脫鞋子的餐廳用餐、到朋友家作客,我的鞋子永遠會自動"埋"在鞋堆的最邊邊,因為怕被笑大腳~

平日買鞋,總也是以外人的眼光為主,想說穿了這雙人家會覺得怎樣、穿了那雙人家會覺得怎樣、、、我的腳,就這樣經年累月在我的錯誤邏輯之下,被一雙雙昂貴美麗卻一點都不實際的鞋子折磨的傷痕累累,穿著高跟鞋的亮麗外表內心卻是痛的哇哇叫~

結婚之後,老公笑說我的尺寸在韓國是找不到鞋子的,不用再浪費時間逛百貨公司,等有空出國時再專心買鞋。而當真的和老公在舊金山旅行時,第一次到店裡買鞋,他也不准我買高的、細跟的、和那些會讓我的背不舒服的過高鞋子。我的大腳在他的眼中竟是再自然不過的事,在他面前我不再需要為我的腳遮遮掩掩,重此之後海闊天空,自在伸展~

在獲得解放之後,突然驚覺過去的我竟然浪費了這麼多的時間與金錢,忽略了自己雙腳的特性,執迷不悟的從媚俗的角度為可憐的雙腳套上一雙雙錯誤的鞋,卻沒有發現為了滿足別人的眼光痛的卻是自己的雙腳!

選擇工作和伴侶的邏輯和選鞋很像,我們總是在乎別人的眼光。

越在乎別人的眼光,越想獲得別人認同,我們就離"自在"越遠。

我們總是容易依世俗的眼光去選擇那些亮麗的、頭銜好聽的、受人尊敬的工作或是伴侶,而將自己的特性和內心的感受放在最後。

但忘記的是,在享受了別人一絲絲的傾羨之後,大部分的時間我們要面對的卻是自己。

就算內心不舒服,我們也容易安慰自己,說久了就會習慣了,就像是買了雙不適合的鞋,總想說穿久了也就合腳了,然而過程中的痛卻是自己才能體會。

以前的我,讀書總是選名校、工作選外商、交男友看財力。幾經心力交瘁之後,才慢慢學會如何做選擇。

好在人生的過程中不只有一個選擇,就像是買鞋,可以一次又一次的買下去。

只要記得以前的錯誤,知道自己本身的特性,適合什麼不適合什麼,還要避免衝動,最終一定可以為自己找到一雙好鞋,以及一個好人生。

這就是選鞋的藝術。

2 則留言:

  1. 選擇~~~是人中當中最大的一門課題喔!!!
    別在乎他人眼光囉~~~穿自己覺得舒服的鞋吧!!!
    這樣妳的雙腳才能繼續陪伴你環遊世界喔~~~
    我是葛蘭特,歡迎到我的部落格交流一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了你的格子了你的狗真的養的好漂亮喔~毛好順~

      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