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韓國寶寶の抓周大典

昨天我和老公跑到江南區去參加朋友寶寶的周歲紀念餐宴,也就是俗稱的"抓周大典"。
老公的同事告訴我說,他們韓國人在人生中最注重的兩件事,一件是結婚另一件就是寶寶的周歲紀念日,你們看下面韓國人為了寶寶的周歲花了多少錢就會知道這真的是僅次於結婚的第二件大事~~~


餐廳的入口擺滿了寶寶的周歲藝術照,老實說韓國的照相館為寶寶而設計的藝術照真的是蠻好看的,因為每對父母大多會幫自己的寶寶在週歲時花錢拍藝術照,所以下次你到韓國人的家裡看到牆上掛寶寶的藝術照時,就會知道這真的變成了一種國民運動。。。

各式各樣造型的照片,還有相本集,真的不輸結婚時擺在入口的結婚照呢~


中西式都有,可愛的背後可是爸媽的錢燒出來的。

捉周大典最有趣的部分就是讓參加的來賓猜寶寶會抓哪樣東西,你可以將你的票投到你覺得寶寶會抓到的東西,例如弓箭、錢、書本、針線、、、諸如此類,如果到時候寶寶真的抓到你猜中的東西,那麼你還有機會可以領取大獎喔~
p.s.抓周的東西是因人而異,上次我們參加的抓周大典,主人準備的是麥克風、醫生的聽筒、農耕用具、書本、錢、、、

這是來賓投入的票,老公猜寶寶會選金錢,我猜寶寶會選弓箭。

這是今天的主角,在跟我們說welcome,叫我們趕快進去就定位了~~~

抓周大典的布置,和我們結婚時的傳統婚禮有一點像,不過主要是水果和米糕之類的點心,還有抓周要用的工具。

呵呵這就是待會兒要讓寶寶抓的東西,如果寶寶抓到的是弓箭,這對父母應該會流淚吧、、、是說將來會變成"摩登原始人"之類的是嗎???
韓國人有很深的士大夫觀念,抓到錢、書本、醫生的聽筒之類的,都會比其它的好上100倍。。。

寶寶出場了,寶寶和父母都穿傳統的韓服出場喔~沒辦法因為這是個重要的場合啊,所以穿韓服表示對這個周歲紀念的重視。

放眼望去,請的人還真是多啊,在這個紀念日可是所有的親朋好友都會請來的~
大部分的周歲紀念是採自助餐的方式,但是這次是比較高級一點,採中式套餐,讓服務生一道道的替我們上菜。

菜很不錯喔~這是前餐,之後還有很多好料。

中間顧著聊天都忘了拍海鮮和湯品,最後想到要拍時只剩下雜醬麵和後面的芝麻球,嗚~~~

大吃大喝之後,大家知道寶寶抓到什麼嗎?
謎底公布,
哈哈~是弓箭、、、
第一次寶寶抓到弓箭時,他的父母還讓他再重抓一次,結果他還是再度拿起弓箭,我想寶寶的父母真的是無語問蒼天了吧、、、算了無論如何這都將會是個摩登原始人寶寶,也不要難為他了,一切都是命啊、、、
呵呵我又猜中了,一開始我就投"弓箭"一票喔~~~
上次參加聚會時我猜寶寶會抓麥克風,結果也中,老實說在投票時我根本就不懂韓語寫的是什麼,只是照著直覺投,沒想到兩次的直覺都中,哈哈真是好玩~~~

散會時主人還會準備小禮物讓客人帶走,真的是很貼心~
看了以上的報導,是不是覺得在韓國養寶寶真的是件很花錢的事啊?
雖然參加寶寶的周歲紀念也是需要包紅包補貼一下主人的花費,過程中也蠻好玩的,但是想想這一切的大費周章,以及繁瑣,心中那株小的不能再小的生寶寶念頭的火苗,又再度的熄滅了起來。。。

8 則留言:

  1. 那如果是我以前爸媽那個時代,隨便生都是4-5以上,那不是要破產了,韓國的爸爸媽媽真是辛苦.
    這時候我就覺著台灣抓周大典就簡單多了,小時候的記憶,在baby的脖子掛一串餅乾(應該是桃酥),對著baby說一些祝褔的話之後,拿一片餅乾吃.
    現在呢?因為生活水準提高了,同事都是送蛋糕或油飯(要包紅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我還記得那個桃酥還好好吃喔、、、ChuChu真的是超強記憶達人、、、
      基本上如果我有小孩,我和我老公都不會做這種事,因為"勞民傷財",更何況感謝父母應該是比慶祝小孩來的重要,頂多是一家人大吃一頓慶祝而起,不會像韓國人一樣辦得很盛大。。。

      刪除
  2. 我家兩個都沒這麼辦
    說實在的 有老大那時   根本沒錢
    連吃一頓都省下了
    簡單地去照了組相片
    隨便擺一擺 抓周( 好像好可憐)
    老二 時也是 照相  家人一起吃了一頓
    其實有好有壞(也不算壞啦)
    以後小孩  會常問  自己怎麼沒有這些相片 等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孩子健康最重要,99的寶寶雖然沒有典禮但長大了他們常去滑雪有的小朋友卻沒有滑雪啊~
      只是覺得這種抓周很麻煩,99是個好媽媽幫寶寶拍的照片應該比抓周的照片多很多吧不用擔心 :)

      刪除
  3. Dear :
     
                   我覺得蠻有趣    我參加過兩次   印象很深刻 ~~

    回覆刪除
  4. 我家寶寶5月也要辦了.. 想到頭好痛..
    要忙的事真的很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這個真的不亞於婚禮喔~恭喜妳有的累了~~~
      不過寶寶的沙龍照真的是很值得拍一拍,因為妳的寶寶很可愛啊 :)

      刪除
  5. 寶寶們也太可愛了吧....台灣也好像有抓周的習俗呢!!!

    回覆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