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10年4月14日 星期三

心在哪裡,人就在那裡



短暫回台後返回首爾的家,映入眼簾迎接我的竟然是一株盛開的櫻花,讓我好不驚喜、、、

這株樹木正好長在家裡陽台外的正前方,一直以來我都以為它只是棵樹而已,心裡只是單純的期盼它可以長的更高一點,這樣子透過窗戶人在家中坐的我就可以冥想自己是在陽明山度假。。。

結果原來它是棵櫻花樹,去年開花時人在台灣的我錯過了花期,所已被它騙了2年,呵呵原來我的冥想要改成在日本而不是陽明山,一推開窗就可以看到櫻花的我心裡真的覺得很幸福,誰說一定要住在豪宅才可以享受美景~~~

家裡的這扇落地窗,真的像是小叮噹的百寶箱,冬天時可以看雪景,春天時可以賞花,夏天綠意盎然 +吱吱叫的蟲鳴,而到了秋天時滿片的楓樹,害我都不知道我們這個社區到底藏了多少的寶藏,讓我在連下深雪的冬天都可以找到玫瑰。

而平時下午,如果沒事我就會出門在社區賞花兼拍照。

在異鄉的我,就這樣常常隨著窗外景色的變換,幻想著自己是在陽明山,或是日本,或是紐西蘭。。。

誰說一定要出國,才能夠沈浸在美景當中?

心在哪裡,人就在那裡。

下雪無法外出的天氣,在家中泡澡幻想著自己是在巴里島做SPA。

無聊一邊喝著紅酒一邊敲鍵盤update部落格時,幻想自己是位住在異鄉的隱名作家。

上班受到同事背後的閒言閒語,總是假裝自己是位大明星所以有粉絲盯著我的一舉一動。

雖然有變成精神異常的危險,但我總是試著討好自己。

因為心在哪裡,人就在那裡,我可以自己帶著自己到任一個想去的角落。

一個轉念,一個想法可以帶你去一個世界。

一點創意,一個心情可以幫你換一個生活。

懂得討好自己、不為難自己的人,才不會被周圍的環境和人事影響。

因為我們知道自己的幸福可以向自己求,

我們的幸福不掌握在他人的手裡

6 則留言:

  1. 小時候,我住在一條小巷子,有一戶人家院子,也種一棵櫻花樹,每當櫻花盛開的時候,我都忍不住抬頭欣賞,聽說6年前,那一戶人家為了擴大建築面積,就把院子犧牲掉了,真的好可惜.(那一棵櫻花樹好像有60-70年的歷史).
    妳好幸福,可以在櫻花季,天天賞櫻,我的朋友3月底4月初去seoul,因為太冷,今年櫻花都遲開了,她們都沒看到,有點可惜,她們是為了看汝夷島的櫻花季而去,不過没關係,明年我再跟她們一起去賞櫻.
    古拉拉妳真的是一個很樂觀的人,常常帶給我們正面的能量,每一次看到妳的文章,都切中我心事,真的感謝妳開導我,同樣都是6年級前段班,為什麼我總是那麼多愁善感(可能是天性),我希望每一次看妳的文章,每一次都能自我成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曾是個很敏感、很憂鬱,長年過著不快樂生活的人~~~
      這樣的日子我過了很久,但是我知道自己不喜歡也不要這樣的生活,我值得更好的生活,所以我試著讀很多的書來改變自己,這樣的時間大概7~8年,我大約讀了3千本書左右。
      後來因為有決心,所以我真的辦到了,我總算可以做到自己決定自己的快樂。
      當妳一旦成功的完成一件事,妳就找到了方法,然後就會成功第二事、第三件事。。。
      所以後來我就變成現在的我,在我花了千辛萬苦的努力之後。
      所以我不是天生就是成熟的,我是靠後天的學習而改變的。
      我可以做到,妳也可以喔~~~
      只要妳下定決心。
      要加油 :) 、、、

      刪除
  2. 哇~這些花都好美喔! 住這裡還真不賴。
    妳老公大概是住了這房子運氣變好,才能娶到妳吧!
    不如妳把這間房子買下來投資好了。
    (PS 妳老公最近還好吧?!)

    回覆刪除
  3. 對於妳這篇分享讓我很有收穫  謝謝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樂是一種習慣,一旦養成終身幸福,祝福妳越來越好 @};- @};- @};- ~

      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