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人品


古拉拉在韓國買的包包送到上海的店面上架後,上海的伙伴說他有一個女的朋友想要幫我拓展包包的生意。
心想好吧不妨合作看看,也許會有新的契機。
這個說要幫我拓展生意的女的,每日都很積極的發email給我,一副很有幹勁的模樣。
她以為古拉拉是一個對中國很陌生的外國人,一下子說要當我包包的代理商,要幫我辦展覽,因此需要要和我簽契約,簽了契約之後包包要怎樣銷售,都要照她的方式。
一下子又說她已經幫我找好了店家,是一家經營日本和義大利進口品牌的高級精品店,這個店家在她說服之下,同意賣我的包包,問我要如何給她抽佣。
在短短的一個星期之內,她嘴巴上所說的工作,飛快的進行著,讓我感到啼笑皆非。
因為根據上海的伙伴的回報,這個在email中一副女強人的女生,其實是個1年換3個工作的跳跳族。

她說的那家精品店,實際上是她朋友的朋友開的,老板她自己跟本就不認識。
而在她看過古拉拉在上海的包包之後,也沒有拿給店家看,因此更不可能發生店家說OK願意合作的事。
我們都知道她一定是想要瞭解抽佣方式,才願意介紹店家給我。
這是人之常情,也無可厚非,然而簡單的事情明講就可以,跟本不需要用說謊的方式。
因此可知這個人的心態很不好,也習慣將事情弄得很複雜。
另外讓我感到有趣的是,這個女的明明知道上海的伙伴是我的朋友,我和他的關係肯定是好的,卻在email中騙我,在他的面前說實話,不怕我們會彼此對資料,真的很笨。
經過了1星期,我跟上海的伙伴說,就算這個女的介紹的店家1個月可以幫我賣出100個包包,我也不願意和她合作。
我跟朋友說,選擇合作伙伴人品最重要,錢是其次
包包慢慢賣沒有關係,我有的是時間,然而做生意就該有一個清楚的原則:我想要賣好的東西,和心態正當的人合作,其它我不足的地方,可以慢慢調整。
「海無界,心有帆」。賺錢的機會隨時存在,但自己的內心一定要有定見,才拿得到這些錢。
而且我也不喜歡和太笨的人一起做事。
伙伴叫我不要生氣,他說她要煩也是煩他,甚至還覺得想賺錢的人一定可以幫我們帶來生意。
我說你已經知道她1年換3個工作,也知道她不老實,還將希望放在她身上,將來你不要跟我抱怨她。
還沒開始賺錢就會騙妳的人,賺了錢之後肯定更貪婪。
雖然目前的我沒有開公司,但是想要怎樣的公司文化,心中已醞釀很久。
我們也許管不到買東西的人是何方神聖,但卻必須要求工作伙伴的人品。
因為時間一久,你的人品和人家對你的信任,就會是妳的品牌。
p.s.圖中的照片,就是這位可愛的小姐口中所說的"日本和義大利進口品牌的高級精品店"。我左看右看,這不就是一間在樹邊加蓋的鐵皮屋,裝潢而成的小店???
暈..............

4 則留言:

  1. 合作伙伴人品最重要,錢是其次。我喜歡這句話,的確是如此。
    每回看了古拉拉寫的文章,都有一種認同~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謝謝妳的捧場,我只是把心裡想說的話寫下來而已~
      p.s.妳的韓國行辦得如何?希望一切順利 :)

      刪除
  2. 這位熱心女士,除了人品有問題,能力也大有問題才需要用騙的。
    你這位朋友既然知道這個人的人品還把她推薦給你,他的眼罩子也需要再擦亮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他不知道她是這樣。很多時候人一談到錢態度就變了呢~~

      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