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讀書心得---【筆記成功術】




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的一本書叫做【筆記成功術】,這是一本由日本神經內科醫學博士間暢銷書作家---米山公啟所寫的(這位厲害的大師在工作之餘一年竟可以出版10本書,而截至目前竟已出版了150本書以上,真是出版界的超級達人。。。)


他在書中分享自己如何利用做筆記而達到多產作家的效果,其中並有許多我們不知道的小技巧,例如變換不同的場所書寫、想到就寫使勁的寫不要考慮有沒有用、先記下重點事後再仔細回想、還有寫這麼多其實只需要一本筆記本就可以了,重點記得要將事情發生的時間在筆記本中記載下來。如何利用做筆記鍛鍊自己的頭腦,並且做了筆記不可以只寫而不回顧喔。古拉拉推薦大家去買這本書來學習如何做筆記,利用作者成功且有效的做筆記方式,學習如何逐漸達到自己人生的目標~
閱讀難度:☆(附有圖表,淺顯易懂喔~)
實用性:☆☆☆☆
這本書還有一個很值的參考的地方,就是它教我們如何利用做筆記來做決定喔~它提到如果你很難做決定時,例如在煩惱是否該和戀人分手,只要利用筆記用圖畫出將來雙方一起生活的樣子,或是分手後的樣子,把你的希望畫成圖畫,然後看著圖感覺那個情景是否很厭煩,或是很愉悅,就能更清楚的看出該如何採取行動了(舉例來說如果你正猶豫該不該和男友分手時,那就畫出將來雙方一起生活居住在一起的樣子,還有分手後自己一個人生活的樣子,如果一看到兩人生活的樣子就覺得厭煩且障礙多多,那就...分吧。這樣懂了嗎?)。
另外一個也是重點,就是將自己為來生活想達成的目標或是願望,以及想要達成這件事的急迫性,用縱軸和橫軸來表示(如下圖)。然後每天的工作,就要多做列在左上方有關的事(就是很渴望且急的事),那麼我們的行動就會很明確,也會容易達成目標了。這個方法古拉拉以前試過,真的很有用喔~希望大家看了這本書會喜歡:-)

2 則留言:

  1.  
       又是一本好書
      我也要去買
      古拉拉就是因為一直看書
     才會摶學多文
    不愧是我的偶像
     

    回覆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