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難玩的黎泰院


昨天晚上老公要加班,古拉拉一個人搭地鐵跑去首爾的黎泰院玩,因為聽說那裡有很多外國人,以及富有異國風味的餐廳以及商店,滿懷期望的我興高采烈的出發(坐公車再加上轉2班地鐵一共花了1個小時左右),結果到了那裡發現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
(如何到黎泰院:地鐵6號線(棕色那條線)-->"黎泰院"站下車-->從任一出口出來就可以開始在大街上逛了)

也許是全球化的關係,在台灣看的到的星巴克STARBUCKS、Coffee Bean、Burger King、麥當勞、SUBWAY潛艇堡、HARDROCK餐廳,這裡都有了,如果說"異國風味"就是這樣的話,也算是失望中的及格那一種吧~因為這些店沒錯!都是異國的,不是韓國自己開的、、、除了這些之外,再加上幾家韓國餐廳以及沿街上像外銷成衣的中價位商店(有的還是低價位,也可以找到仿冒品),以及一些賣首飾及皮包皮帶等的路邊攤,就沒有其他新奇的了。而所謂的外國人,在downtown中所見的80%都是黑人呦(sorry沒有種族歧視的意思,只是心想為何韓國的黑人比在台灣多出這麼多來),其他的,你們自己來看的就知道。

也許是我在晚上去,和白天的View不一樣,而又或許因為在台灣自己的家就在台北市東區,所以欣賞的角度是不一樣的,但是我以為黎泰院會像是台灣的天母~結果不是,反而是仁寺洞(Insa Dong )像天母,在那裡的外國人觀光客好多、街道好乾淨、商品多采多姿、感覺層次是高級的多(這是我自己的感想)。

結果這次古拉拉待不到30分鐘就打道回府了~

★★ 後記:後來朋友開車再載我到黎泰院一次,才發現在down town的巷弄內,有許多幽靜的深門宅院,都是駐韓外交官們居住的地方。而藏在巷弄中也不乏有許多美味的餐廳。嗯,一定要再找時間深入探訪一次,好像各位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