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

2008年最艱難の挑戰---學韓語


古拉拉9月底開始到延世大學附設的語言中心學韓語,因為什麼都不懂,所以當然是從最基本的level 1開始,連入學考試都不用參加。在這裡學韓語並不便宜喔~2個月學費要美金1000元,相當台幣3萬多塊左右,這還是下午班的價錢(每週4天,每天3小時,從下午2點~5點),若是上午班,每天4小時,還要更貴喔~上面是每天要帶的課本和作業,好重好重。。。艱辛的生活好像住在北韓。。。


這是古拉拉做的筆記。古拉拉原本英文還不錯,在外商上過5年班之後,基本上思考都用英文來進行,因為不懂韓語,和老公在家也都用英文,無奈的是一旦開始再學另一種語言,所有的邏輯都不一樣,完全要從新再來,頭腦會產生轉不過來的情形,變的好笨好笨,好有挫折感,真的很想放棄。。。

每天都有很多作業喔~基本上都錯的不少,因為現在的古拉拉沒有升學的壓力,再加上平日待在家裡都東摸西摸的,沒有很專心的學習,所以成效不是很好。但是古拉拉這個星期開始下定決心要開始好好學習,畢竟花了往返的時間和金錢,就一定要學到東西,這是古拉拉對自己的期許,也是2008年的新挑戰與鍛鍊。古拉拉規定自己每天都要練習2小時以上。

這是公公給古拉拉的獎學金。上星期古拉拉回公婆家時,把作業帶回去寫,婆婆看到古拉拉用功的樣子真的很感動喔~還親了我一下。古拉拉就說如果有獎學金就更有學習的動力,沒想到公公就給古拉拉50,000韓幣,讚喔~
如果有任何學好韓文的好方法,請各位記得要提供給我喔~先謝謝大家:-)

1 則留言: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