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

【感激】


上星期古拉拉身體不太舒服,每隔2天左右就要去診所報到。因為無法用韓語溝通,第一次由老公帶我去,之後便自己前往。駐院的是一位女醫師,酷酷的,但是整個診療的過程卻是出奇的仔細,毫無怠慢病人的樣子,尤其對我這個外國人。

今天古拉拉又去診所報到,醫生告訴我病情有好一點,因為是有關於婦科的毛病,雖然不太嚴重,但難免會附加問醫生一下,未來可不可以懷孕之類的問題。醫生說當然沒問題,且順著問我想不想要有小孩。我回答不太想,沒想到酷酷的她竟然很驚訝,有耐心的且慢慢的用英文告訴我說(韓國人普遍英文都不好,用起來是額外的吃力),小孩是一個投資,而且無論小孩多壞,都可以教的好。她又告訴我說,我的老公和我長得很好,看起來很聰明,應該要有小孩。古拉拉告訴她說,目前我的韓語不好,若是有小孩沒有辦法幫小孩檢查功課。沒想到醫生竟然鼓勵我說,韓國到處都有人可以講韓語可以幫助妳,妳的老公也可以教小孩,而妳自己可以用英文和中文教小孩,所以將來我的寶寶會3~4種語言不成問題。醫生還說,韓國人和台灣人很聰明,我的小孩一定很棒,還說明年這個時候要看到我懷孕。
很久沒有被鼓勵的古拉拉聽了好感動,心想到處都有溫情,即使自己不是韓國人,醫生還是非常的照顧我,完全沒有排斥我的樣子,還一直鼓勵我要生育。今天從醫院走出來,心裡真的懷著無限的感激。
古拉拉自台灣搬到韓國已經3個多月了,在這些日子以來,得到許多韓國人的幫助,在超市買東西,或是自己一個人上餐廳吃飯,或是去花市買花、店裡購物,即使不會韓語,她們也是很和善的包容我,微笑的對我。而古拉拉的婆婆,更是三不五時的寄東西給我,雖然內容物都是一些洋蔥、米、毛巾、罐頭、水果、泡菜等,但是古拉拉心裡都充滿了感激。感激遇到許多和善的人,也感激有一個好婆婆,更感激遇到好醫生。
古拉拉在台灣的朋友常常擔心我,說每看到韓劇就怕我會被韓國婆婆虐待,古拉拉的爸爸有曾告誡過我說,韓國人會打老婆,老公現在是年輕,到了老了就會現出原形,會有暴力傾向。這些古拉拉會擔心嗎?答案是會的,但是古拉拉不以為意。
我常覺得態度很重要,如果成天抱著人家會害妳的角度活著,那每件事妳就會由那個出發點去想,就會把別人的好意貶低,然後一直對別人的動作加上註解及主觀的偏見,結果越活越不快樂。若妳覺得大家都是愛妳的,則每件事就會覺得很感激,就會變的越來越好,而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會越來越親近。
古拉拉知道韓國人很粗魯,自己的老公也是,但是我並沒有把老公歸類或是貼上標籤,還是把他當做是台灣人來看,而且一直抱他、稱讚他,因為我相信他是真心對我好的,結果他就真的照著我的想像去做,就對我越來越好,每天上班累壞了還會幫我洗碗做家事,還會記的我的許多小事。而對於婆婆,我就真心的當作是自己的媽媽,到了婆婆家想睡多晚就睡多晚,因為帶不夠衣服,婆婆的衣服也照穿不誤,婆婆煮好的東西照單全收吃了一大堆。結果婆婆真的就變成自己的親媽媽,沒有隔閡,也常常抱我。
其實古拉拉的娘家和老公家是有一點點差距的,古拉拉有10年多沒有做過家事,因為在台北都有佣人打掃。而每次在家都會和爸媽一起開著名車外出用餐,吃遍大江南北的好菜,在東區住的房子也很大。但是現在到了韓國就不是這樣。現在是沒有車子的(因為不懂韓語開車很危險),家也很小,而公婆也是一般的市井小民,住著普通不怎麼樣的公寓。但是這是我的選擇,我就應該要開心~畢竟我活著很自在、很自由,不用適應新的家庭,因為他們都很愛我~
在這裡古拉拉要告訴大家,【心態】和【感激】真的很重要,大家要有樂觀的心態,感激每個人對妳所做的,那麼,妳的生活一定會越來越美好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