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可愛の冰上精靈金妍兒김연아~

這是上星期六我和老公在家觀看在加拿大溫哥華舉辦的花式溜冰四大洲錦標賽,透過電視拍下來的照片。令人欽佩的是,南韓冰上精靈---金妍兒김연아竟真的幫韓國拿下了后冠、、、

當我看到她拿下后冠的一時,心裡真的湧出無限的感動,如果你有在2/7當天下午完整看完世界各國好手的比賽,你就會發現大家真的都好強好厲害,要贏得后冠真的很不簡單~

金妍兒只有18歲,長的真的很可愛喔~如果你有機會到韓國的話,從機場到市區,隨處都可以看到她的廣告,電視上也常出現喔~

金妍兒雖然和Rain一樣是小眼睛,但是卻十分的討喜且清純可愛,她可是韓國的"國寶級人物",大家都叫她"冰上精靈"~

這次看實況轉播時,無論是加拿大或是日本的選手,都好厲害喔~我看完了他們的表演都直叫:「金妍兒要贏實在是太難了」~然而老公卻瞪我一眼說:「金妍兒一定會贏的,她的內心非常堅強!」

四大洲錦標賽的總分是由"短項目"和"自由項目"2項演出的分數,相加一起而算出來的。兩個項目相加,得分最高的為冠軍。

因為在前一天的"短項目"中金妍兒拿到歷史上的最高分(我們錯過了實況轉播),所以照規定在2/7的自由表演項目中,她被排在最壓軸的最後一個出場,因為攸關結果也最緊張~

這時我也幾乎胃痙攣了、、、如果在自由表演項目中她可以拿下高分的話,就可以奪下金牌,但是在強敵伺環之下真的不容易,望著可愛的金妍兒我真的很希望她贏~

p.s.不要說我不愛國啊~因為台灣的選手成績實在是太差了,完全沒有奪牌的希望,所以古拉拉只好退而求其次站在韓國這一邊:-)

天啊~~~~~

是不是壓力太大啊~竟然跌倒了、、、

我的天啊~~~金牌~~~飛~~~了~~~

沒想到金妍兒迅速的站起、繼續,然後以更高難度的動作彌補先前的失分。

我想她的訓練當中一定有很多套的"危機處理",讓她在比賽中萬一跌倒時,可以用其她的技術在後面彌補。

只是啊,在眾目睽睽、群敵圍繞之下,這種壓力決不是常人能夠忍受的,一個才18歲的小女孩,內心一定要易於常人的冷靜,才有辦法"反敗為勝"~

跌倒後的完美演出。。。

古拉拉一直嚷嚷:「她不會得金牌了~她不會得金牌了~沒有人在冰上跌倒還可以拿到金牌的,嗚~嗚~」

老公:「她很厲害,她一定會贏的~」

金妍兒雖然只有18歲,但是6歲就開始學溜冰,15歲開始嶄露頭角,幫南韓在世界上拿下首面花式溜冰金牌。之後政府及贊助的知名企業相繼砸下重金在她身上,聘請世界上最好的教練,讓她繼續為南韓爭光。

老公說她雖然年輕,但是透過電視專訪知道,她的內心和清純稚嫩的外貌截然不同,可是無比的堅毅與強壯的~

結果呢?金妍兒雖然跌倒被扣一分,但是因為滑冰技術超群,總分還是拿下最高分,贏了!!!!!哇哈哈~~~

南韓的鄉親也千里迢迢的來替金妍兒加油~讓人覺得很窩心,韓國人真的很團結喔~

從台灣來的古拉拉,在台灣不曾體會過"團結"的感覺,然而住在韓國時,卻覺得"團結"就是一種"安心",只要是生活在自己的國人當中,就有"安心",這就是"團結"的感覺喔~

這是金妍兒在"短項目"中的表演,可以說是完美無瑕的演出~ 太讚了~

這是令人驚心膽顫的"自由項目"表演,你可以看到她"鎮靜的跌倒"一幕,也可以感受到她"反敗為勝"的感動。。。

-----------------------------------------------------------------------------------------------------------------------------------------

在這個星期六的下午,透過電視轉播,看到金妍兒的演出,我學到了許多。

當大家羨慕她的桂冠,羨慕她的名聲,羨慕她的身價和廣告收益時,我卻看到18歲的她背後堅毅強壯的一面。

在這樣短短幾分鐘完美演出的背後,是多少年來不停的練習、不停的摔、不停的傷、不停的壓力換來?

而為了擁有完美的演出,數年來金妍兒體重只能維持47公斤,不能多吃喜愛的東西,也不能少吃該吃的東西,無法隨心所欲的滿足再正常不過的口腹之慾,因為多一斤、少幾克,都會影響伸手、抬腿的動作,也會辜負鄉親的期望。

優美的滑冰背後,藏著的是身體無數的劇痛。。。

難怪要成為非常人,除了天分,一定要有非常人般的勇氣、決心、毅力,以及耐心,才有辦法在各個領域發光發熱。也難怪政府及企業願意斥資千萬在她身上。。。

看到這裡,試問你我,可曾為了自己的夢想,投下金妍兒1/10的努力呢?

身為凡人的我,有的是10億的慾望,10分鐘的耐心。。。

內心真誠的祝福金妍兒,往後的日子順順遂遂,一定要幸福喔~

2 則留言:

  1. 我之前去韓國時, 也在韓國看到她很受大家歡迎, 一直都很喜歡冰上溜冰. 看到她優美的曲線, 精湛的技巧, 真的很難不喜歡上這個小女孩, 謝謝你分享影片, 你的文章總會有寫幾句, 讓人思考的勵志語, 挺不錯的 ^^   今天, 祝你和老公有個甜蜜的情人節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到了妳的部落格逛逛,發現妳真的有語言天分哩~妳的韓語一定很,有機會一定要向妳多多學習:-)也祝福妳情人節快樂喔~

      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