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韓國人眼中の中國菜



(這家店現在已經搬家了,文章是年初寫的看看就好不要去喔!!!2009.9.12)
這是今天老公下班後我們去吃的"韓式中國菜",這家店在南大門的旁邊,住在首爾想要吃的朋友可以打左上角的電話問詳細的地址,這家餐廳的菜真的不貴又很好吃,她的雜醬麵是我目前在首爾吃過的雜醬麵中最讚的喔~

雖然餐廳的招牌寫的是Chinese Restaurant,在老公的眼裡也是中國菜,然而這根本就是"韓式中國菜",口味都已演化成韓國人喜愛的口味,連老闆都是韓國人不會說中文耶~

這是韓國人最喜歡的一道"中國菜"--->糖醋里肌,你在韓國到任何一家韓國人開的中國餐廳,點出來的糖醋里肌都是這樣的喔~都已經韓化了。。。
想當然和我們在台灣吃的糖醋XX是完全不一樣的,反而有點像是在美國的唐人街吃到的糖醋里肌類的菜餚味道相似~
因為韓國人不喜歡豬肉的腥味,所以你在韓國點跟豬肉有關的菜餚都不會有豬肉的味道,而這道菜是完全吃不太出來是豬肉,對我這個不喜歡豬肉的人來說真是一大福音~

只要是在韓國的"中國餐館"一定會有"洋蔥+黃蘿蔔"配上甜麵醬這道小菜,生洋蔥沾甜麵醬不錯吃喔~

水餃上桌了。。。
在韓國的水餃長的都很小顆很可愛,當然豬肉水餃的腥味也是特別除去的所以不太敢吃豬肉水餃的朋友可以在韓國試一試,應該會和你想像的不一樣喔~

這是牡蠣拉麵。
古拉拉是一個很喜歡吃牡蠣的人,但是到了盛產牡蠣的韓國卻變的不太敢吃,因為韓國的牡蠣都好大顆喔~找不到中小顆的牡蠣,人家不敢吃肚子很大的牡蠣啦~嗚~

這道菜是韓國人眼中的"中國菜"--->雜醬麵喔。然而啊卻和我們在台灣吃的雜醬麵大大不同~它是用黑色的甜麵醬和豬肉、洋蔥、花生下去炒出來的,味道香香甜甜,好好吃但是絕對不是正宗的中國雜醬麵,來韓國的朋友一定要來試試喔~
這是一道"韓國人眼中的中國菜","中國人眼中的韓國菜",非常可口喔~

這是老闆娘,很和藹可親吧~
下次有朋友來首爾,古拉拉一定會帶他們光顧這家店,好好的大吃一頓喔~

4 則留言:

  1. 元宵節快樂 祝你越來越圓滿
    歡迎來我們家共好

    回覆刪除
  2. ♥╮陳小刀╭♥2009年9月12日 下午4:41

    歡迎您來我的格子玩,
    以後請多多指教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刀教授真是一位可愛的美女,佩服&羨慕妳多采多姿的生活,and事業家庭娛樂兼顧的體力!(人獸兼顧,哈~)
      我是透過Aunt JJ的格子看到妳的文章,甜檸檬+Aunt JJ+小刀,真是"新閃亮三姊妹"啊~

      刪除
  3. oh,god,那是人吃的嗎,怎麼看都像美女廚房弄出來的!!

    回覆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