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奇蹟總在失落中發生

最近最夯的話題,除了富士康的不幸、南北韓的戰爭,最正面的就是Apple的新產品---iPad的上市。

iPad已經在美國以外的國家開賣嘍~雖然在台灣和韓國都還買不到,但是一播再播的新聞弄得我心癢癢的,好像不買會對不起自己一樣,如果可以我也想弄一台來玩玩。

看到iPad,就想到iPod和iTune。在5年前,相信大家都不是很知道這是什麼樣的玩意。

然而時過境遷,曾幾何時這個不起眼的小白色裝置,竟然風靡全球。

有買過iPod和iTune的朋友, 對於那個像果凍般半透明的保護套,又薄又貴的週邊產品,一定不陌生。

雖然iPod、iTune、iPad很多的零件都是出自於台灣,不過我要告訴你,連這個保護套,有一大部分的產品也都是台灣做的。

這個在全球apple直營店都可以買得到的保護套,出自於台灣台南鄉下的一座工廠。

而這座工廠位於黃澄澄的稻田中間,老闆還是一位不到40歲的"年輕人"。

也許你會覺得驚奇與不可思議,但令人驚訝的在後頭。

在幾年前,在沒有人知道iPod是什麼,蘋果電腦的業績還普普的時候,這個老闆還是位30歲出頭,在貿易公司做業務的年輕人。

做了幾年業務、對自己期許很深的他,厭倦了原來的工作。

萌生辭意的他,離開了原來貿易公司,轉入金融業。

然而不到1年,不喜歡金融業文化的他,卻又辭去了工作。

在徬徨無助時,他花了錢買了機票到北美參觀電腦展,想看看會不會有什麼新的機會、碰出什麼新的火花。

沒想到,在電腦展中,迷惘的他遇見一對夫婦,蘋果的供應商,問他對做保護套有沒有興趣。

那時的iTune還沒沒無名,蘋果電腦還是家要倒不倒、前途未卜的公司。

前途茫茫的他,唯一可以做的只有放手一博。

就這樣,這位年輕的老闆,硬著頭皮接了不知道到底會不會賺錢的單子,在台南買下了一間位在農田中的法拍工廠,請了幾名員工,就這樣開始生產iTune的保護膜,開始做外銷生意。

誰知道,這個可以聽音樂的小玩意,轉眼間,竟然席捲全球。

隨著蘋果的行銷,這家公司的業績也跟著水漲船高,貨越出越多。

不到2年的時間,這家位於台南稻田中、當初不到幾名員工的工廠,每個月竟默默產出數萬噸的保護膜到國外。

要用"暴發戶"來形容這位老闆, 真的是名符其實。

記得當初望著臉上發光的他,我的心裡好生羨慕。

然而在他的身上,學習到的是"絕處逢生"的故事。

很多時候我們總以為,一輩子也許就這樣過的了。

然而除非你是上帝,不然你不會知道下一步會怎樣變化。

因為奇蹟總在失落中發生

任何東西都可以放棄,唯一不可以放棄的就是自己。

8 則留言:

  1. 真是博學多聞的古拉拉~
    連手機的保護套都有故事可以分享給大家。
    "只要活著就有奇蹟,永遠不要放棄自己" 很好的結語。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許可以說我很幸運吧,總是不經意的遇到很多成功的人物。。。

      刪除
  2. 又是一則 鼓勵 天助自助者的故事
    無時無刻都要記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只是將自己記得的事,在然想到的時間,記下來罷了~
      寫給大家的故事,同時也是寫給自己的,謝謝99花時間讀我的文章 :)

      刪除
  3. 天無絶人之路,上帝幫你關了一扇窗,也會同時幫你開了一扇窗,最重要的是自己不能放棄自己,當他碰到事業的困難時,他不放棄任何對事業上有幫助的機會,激起他絶處逢生的鬥志.
    我覺著現代的人,雖然不是佔太多數,有的人會覺著自己在工作機運上很差,有的人在找工作的時候,眼高手低,有的人只生不教,都怨天尤人怪這個社會,天知道社會已經給他們太多機會,真希望把這些人放到年所得很低的國家,例如非州、尼泊-----等,其實我們在台灣是很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說的完全正確,很多人日子一旦過不好就開始埋怨,全部怨完了一圈但卻從不會想到是自己的責任,殊不知自救比天救來的快。。。

      刪除
  4. 古拉大這篇可否介我引用
     

    回覆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