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去除貪婪的心,可以活的更自在~

這個月和老公一起遊馬爾地夫時,不小心讓浪花將相機打濕了,一台剛買不到1年、一萬6千多塊的相機,就這樣花不到1 秒的時間就報銷。

在回程的路上,老公跟我說,因為他的行程有保險,如果我們跟馬爾地夫的海關說我們的相機失竊了,得到海關的證明之後,我們可以得到保險公司的理賠,金額200美金。

雖然這是筆不算少的金額,雖不及相機一半的價錢,但總是一個補償(而且保險費都花了,不補白不補)。

然而不圓滑的我卻跟老公說:「可是我們的相機,明明就是被浪花打到的,如果我們跟海關聲稱是失竊,雖然我們有很大的機率得到補償,但是招待我們的那個小島,卻一定會被註記成一個有遊客物品失竊的小島~」

這個小島可是我們曾經留下美麗記憶的地方啊~~~我可不想陷害它。

很聽我的話的老公回說:「好吧~那就不要好了。」

在回程的路上,我心裡卻一再的想,我到底該不該向海關報備相機失竊呢?雖然沒人可以證明,也可以輕易的獲得美金200塊,相當於台幣6千多塊的補償,但是這卻是個原則問題。

天人交戰許久,我還是告訴自己,算了、、、相機毀了學一次經驗,而失去的錢,我再努力的賺回來吧~~~

因為這是原則問題,人如果失去了原則,一下東一下西,就像是汪洋裡的一條船,東南西北都搞不清楚,絕不可能抵達人生的美境

所以最終我還是帶著我的原則和遺憾回到韓國。

回到韓國之後,沒想到不死心的老公竟跑到相機維修中心據實以報,拿到像機被海水損壞的證明,然後再向保險公司誠實告知是如何損壞相機的,沒想到.......竟然也通過申請,還是可以得到USD200的補償,而且還是2家保險都可以拿到補償,所以總共是美金400元,哈~~~

我的內心真的感到很欣慰,我想這應該是上帝給我的試探。

去除貪婪的心,不見得一定會得到比較少,然而卻可以活的更自在、活的更有尊嚴。

重點是你以為別人不會知道的事,上帝一定會知道的喔~

你覺得呢

9 則留言:

  1. 好棒喔~看到古拉拉的正面想法
    有時候這種莫名失而復得的感覺
    更讓人感到幸福~^^

    回覆刪除
  2. 這篇真的很受用~  我喜歡妳很正面的想法:)

    回覆刪除
  3. 上帝有感應到古拉拉的善良正直,在某個地方,作了1個小回饋給妳,好像有一句成語可以形容"塞翁失馬,焉之非福"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啊,是我我也不會說昰失竊ㄝ
    因為它明明就不是失竊,就算大家都不知道事實的真相,但是自己騙不了自己

    回覆刪除
  5. 本來是妳老公想影響妳,結果還是被妳給說服了。
    要是我只會自認倒楣,還沒有想到可以跟保險公司申請補償呢!
    (以後如果我再買相機也要考慮買有防水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我的老公很聰明,總是可以"反敗為勝"~
      相機不用買防水的啦~妳的相機只要是普通規格的外型,在市面上可以買到防水的透明的外殼保護罩,屆時要到有水的地方,將保護罩套上相機鎖緊,連在海底拍照都不怕浸水喔~

      刪除
  6. 就算後來沒收到理賠  我還是覺得妳為自己 和先生給大家做了很好的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是感覺面對海關說謊的感覺很怪的緣故吧 :) ~

      刪除
  7. 「貪婪」是人類共同的天性,亦屬以生同具難以磨滅的本質!只要是「正常人」就即可說無所不貪,如說未必?那也僅礙情勢所趨!自非本意;放眼即見則無不挑,不難理解貪婪所謂何事,若為可想自無不貪,大貪:權勢利祿、小貪:心思慾望,僅維形式仍選其擇,事既已此!即非言行修飾得所微改如此本質。哎呀!…真話雖難聽,但至少它屬實!

    回覆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