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改名=改運?

許久不見的朋友,透過MSN告訴我她要改名的事情。

老實說我真的是嚇了一跳,因為光是英文名字,她就改了3次,到最後我都搞不清楚她是不是還是叫那個洋名,結果現在她告訴我她要改中文名字。

改名也不是不好,很多人都在改,如果你是因為名字俗氣或是有諧音不好聽,或者是當作家、明星,或是在夜總會生活的小姐,想要一個容易讓人好記的名字,這樣子的另取他名應該也是情有可原,也應該是贊成,因為這是你在工作上的一個代號。

然而對於那種覺得改名會改運的改,我就有些懷疑。

會這樣說,是因為就周圍我自己認識的人,數一數大約有6個人改過名字。

在這6個人當中,有5個人在改名之後離婚,其中一個人不但離婚還破產,另一個人還改了2次名字,也是離婚,而經濟和事業也不是很好。(有的還是知名的姓名學專家林大為改的)

剩下的沒有離婚的那一個人其實身家很富貴,因為一直遇不到姻緣而尋求改名,然而到現在為止,我卻尚未收到她的喜帖。

大家都深信改名可以改運,這只是單行道的想法,以為改了就可以得到好運,殊不知改運可以將運氣改好,也可以將運氣改成不好。(如果改了之後變厄運,那不是很恐怖~)

我不是不贊成改名,只是對大家都深信,換了名字,筆畫和音韻好了,周圍的磁場就會好的想法,抱著很大的疑問。

舉我自己的例子來說,從小大到家人都叫我小名,在學校時同學喊我綽號,外面的朋友和工作的同事都叫我英文名字,在韓國老公叫我暱稱,公婆叫我韓名,連常出國的我,填寫文件,都是用護照上的英譯,仔細的分析,自己的本名,用到的機率,不到3%。

照這樣算來,科學的分析之下,我運氣的好和不好,跟本名真的是一點都無關。

因此如果深信改名可以改運的朋友,在改名之前,一定要好好的認清你的"基本盤",也就是說,在你認定自己的名字不好=運氣不好的背後,實際上也許你跟本就很少用到那個本名。

或者是說,就算你改了新名字,別人還是喊你舊的洋名,那跟本就是於事無補,牛頭不對馬嘴,一點都沒有除舊佈新的景象。

會這樣說,是因為前面我所提到的沒有姻緣的富貴女,一直以來我們就是喊她英文名字,無論她改了什麼名字,好像一點都與我們怎樣稱她都無關。

很多東西可以迷信,也可以不迷信。

如果改個名字就可以富貴,那這個交易真是物超所值。

人生真的想要180度大改變,除了改名之外,還要改手機號碼、改變你周遭的朋友圈、改變你的生活習慣、居家型態、改你的缺點,再加上多讀書,還有多幫助人,這樣子才可以徹底的改變你生命的軌跡。

如果有人因為改名而大成功了,我相信那一定是來自於他的生活態度和想法的改變。

只改稱謂最簡單,無須任何的努力,影響也最有限。

回過頭來談談那個想要改名的朋友。

看來看去,那個小姐的生活和命運真的是不錯。

長的很漂亮、每天穿金戴銀也有很多的名牌包包、身體健康、父母健在也沒有家累,雖然沒有發大財但也也不曾缺過錢,不但有車還住好房子。

雖然只有高中畢業,卻很有福報可以和很多的大老闆一起吃飯,進出高級的餐廳。

雖然無法和蔡英文相比,但人生的際遇,和其它同是高中畢業的人相較,可以算是第一名了。

那還要怎樣?

我覺得擁有這樣子的人生,名字一定很好,因為我覺得那位小姐的命很好。

也許在她自己的眼裡,生命或許有不足的地方,然而沒有人的人生是100分,有一好就會有一壞,壞的部分人家不見得會講給你聽,每個人的故事都有不圓滿與缺陷的地方。

自己認識的那6個改過名字的朋友,名字不相同但卻有類似的相同個性,就是-->"不太相信自己"。

成功的人,都很有自信,而自信不是與生俱來的是從平常日積月累的小成功累積而成的。

設法改變自己的想法,改變自己的信念,多讀書,多接近成功的人,向他們多學習,漸漸的就會有小成功。

一天一天累積小成功,自己就會對自己越來越滿意,漸漸的磁場就會改變,磁場一改結果就會不同,也就不必依賴不知有效或無效的稱謂。

這樣知道嗎?

5 則留言:

  1. 哈哈~ 妳這篇可以當成論文來發表了!針針見血 ,邏輯清楚。
    不過有些人就是感性勝過理性,不論如何還是要會去試試的。基本上,我也對改名可以改運持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改正自己的個性,努力找出生活會不順的原因,從此盡量不再犯,多接近正面的人,效果會比改名還有用。
      ㄟ樂樂最近很少PO文,偷懶喔~

      刪除
  2. 光是聽古拉拉說就覺得那位小姐已經很幸福了呢。
    知福惜福很重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很祝福她,希望她可以找到積極且正確的方式幫助自己~

      刪除
  3. 贊同!!所以我們家都沒改名的!! ;;)

    回覆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