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

心花怒放

最近社區的花開得越來越誇張,不出去拍幾張好像對不起自己。

這一叢花,像不像新娘的捧花?


這一叢花開的很集中很可愛,很有心型的味道,適合送給情人~


看到這一叢花我真的要被打敗了、、、整個幾乎就是爆出來的狀態,幾乎都看不到葉子,看到這一叢杜鵑花,才真正體會成語中所說的"心花怒放",是一個怎樣的境界~~~


來一點綠葉吧~不知道是韓國的土特別肥沃還是怎樣的,在台灣的我很少看到植物以一種拼了命的方式綻放它們的生命力,或許是今年的雪下的特別大特別多,人家說"瑞雪慶豐年",下了大雪的隔年農作物和植物就會長得特別好,真的好像有這麼一回事~~~
社區裡還有好多好多的植物,拍都拍不完,有空再一一補上。

爆米花般盛開的杜鵑。。。

以前的我並不是特別喜歡杜鵑花,總覺得杜鵑花是一種還蠻俗氣的花,但是看它們各個開的這麼的拼命,我真的對杜鵑改觀了,多了一份喜愛與佩服。

很認真盡責努力的開花的杜鵑。。。

這株杜鵑開的讓人有很想要尊敬它的感覺,呵呵~~~


不知道是什麼花,但很寫意就是了,很羨慕住在樓上的住戶,不用花半毛錢隔著窗戶就可以欣賞這麼美的花。

花的樣子長的和葡萄好像,真是特別~
今天又過了一個快樂的下午

7 則留言:

  1. 聽說緯度40度左右的地區才比較有這種壯觀的風景能欣賞...四季分明阿
    不過台灣也有不少,只是差不多都在新曆三月冷的要死又下與的時候就開了
    開沒兩天就被雨打壞了,所以生命週期很短,大家還來不及欣賞
    就領便當了.....朝九晚五的在水泥建築物工作和讀書.....已佔去人生大半時間
    台灣大概要趕快跟上歐盟把[休假納入基本人權]的腳步
    說真的我受完義務教育和高等教育後就真的受不了
    關在鋼筋水泥的日子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韓國真的是4季分明的國家,下雪時冬季的花還是照開一點都不會被凍壞,春天花季來時很少下雨所以可以撐很久。人家都說韓國人很強悍,我覺得它們的植物更是強悍很多倍無論歷經多嚴寒的氣候該開花時一樣準時照開不誤喔~

      刪除
  2. 我也曾經春天的時候去過韓國,我還去爬過seoul北漢山,有看到迎春花,扇尾花,可是都是東一點西一點,松樹長的很壯,我最喜歡木蓮花,很清新很有味道.

    回覆刪除
  3. 以前出國,我也特愛拍些當地花花草草,但總是被人笑說:無聊.
    總覺得能欣賞到生命力那麼強,那麼美的植物,是件很快樂的事!
    所以,拍照是一定要的咩,回國才能好好再回憶囉! :)

    看完你的爆米”花”們,真的覺得好棒啊.有數大即是美的感覺.
    能生活在一年四季分明的地方,真的是件粉幸福的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拍花草比拍人容易,只要花開的好,陽光充足就可以拍的和專家一樣,很容易有成就感。妳的興趣很好啊~常拍美的植物自己看了也開心不是嗎 :)

      刪除
  4. 古拉拉也兼差當起花仙子了~
    電腦盯久了出去賞賞花可以護眼減壓,一舉數得。
    麻煩妳多拍一些給大家欣賞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是跟樂樂學的啦~看妳把相機用得這麼好照片越拍越美,我不趕快跟上怎麼行 :)

      p.s.我們還真是益友耶~

      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