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我的公婆與獨島

我的公婆,是一對生活簡單、樸實的溫和中年夫妻,居住在韓國西南方的靠海的小村鎮。公婆是虔誠的基督徒,從未聽過他們批評過誰;平易近人,和鄰居和睦相處,是那種一看就是善良小動物型的老百姓,三不五時到首爾看看我們,以及一年二次的出國旅遊,就是他們日常生活的中調劑身心的方式。
前些陣子公婆花了時間仔細研究,從土耳其到夏威夷,泰國到岜里島(p.s.岜應該是錯的但是打不出正確的ㄅㄚ,sorry),一一仔細考慮出國旅遊的國家,最後定奪離韓國較近的日本,老公也決定贊助3萬元。
有一天老公下班,跑著說:「古拉拉,告訴你一個好消息,我爸媽決定不去日本,決定去濟州島了。」

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

免費學習韓語的五星級網站☆☆☆☆☆

韓國的Sogang大學無私的將韓語學習課程以英文教學方式開誠布公的公布在網站上http://korean.sogang.ac.kr/,讓完全不懂韓文的我感動的痛哭流涕。基本上我喜歡英文的程度大於韓文(其實一點都不喜歡韓文),然而一看到用英文教授韓文的網站,卻產生了一股奇妙的化學變化,而韓文對我而言似乎也就不這麼的格格不入、距離遙遠了。
英文好的朋友真的強烈建議你在這個網站上好好的學習,一整套用心的學習下來,再配合好的字典,中等程度的聽說讀寫應該不成問題,大家一起開心的來學韓語吧!!!

2008年7月29日 星期二

韓國的Ralph Lauren---Teenie Weenie

【Seoul】-韓國迷非訂不可的雜誌

 


 
這是一本專門為外國人設計,來好好認識韓國首都-首爾及當地之美的雜誌。售價韓幣3,000元,相當於台幣100元。每月出刊,內容記載最熱門的景點、當月得藝文活動以及美食與租屋資訊,內頁圖文並茂,編輯的相當仔細,連我都愛不釋手,絕對是流行勝於官方八股的一本雜誌,值的喜歡韓國的朋友好好深讀。

【首爾城市遊】---韓國自助旅行的另類選擇

一般人到韓國旅遊,不外乎是跟團,除了費用較便宜之外,由於韓國人英語非常的差,對於很少出國的朋友,想要自助旅行簡直是比登天還難(在韓國問路很不方便因為他們的英語很差,想要嘗試挫折的朋友可考慮自行前往,但是背包客除外因為這類的朋友很厲害喔是旅遊達人)。

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颱風天的浪漫

這星期從韓國回到台灣,恰巧遇到"鳳凰"颱風侵台。今晚看著新聞撥報著明日不用上班的消息,回想去年的此時,我尚在台灣-韓國2地往返的和當時的男友、現在的老公談遠距離的戀愛。自從和老公認識交往後,老公就向我保證,每個月一定會飛來台灣看我一次,而一直以來他也從未違背過說過的諾言。

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大韓香菇特攻隊



        在韓國居住的這陣子以來,總有一件事情困擾著我的心,百思不解。那就是:為何韓國婦女總是喜歡把頭髮弄成香菇的造型,才會甘心呢?在韓劇中、街道上、機場內,韓國媽媽的香菇頭一朵朵的盛開著,無一例外,有時一人,有時二三人,或一群人,集結著交談,形成了一支隨時出現的"大韓香菇特攻隊",陣容堅強,嘰哩咕嚕,潛藏著隨時可將敵人消滅的能力。

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

擁有老公求我不要煮飯的秘方

     
         話說有一天,經過老公再三暗示我不要煮飯,持續綿綿不斷的發出「我們可以一起到外面去吃飯」的訊息後,我的頭腦才突然發出"鏘啷"一聲,發現原來我擁有讓老公求我不要煮飯的秘方啊~

SAAB 折疊腳踏車-SA8-2007F(可代購)

 

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

當貴婦也是需要紀律及執行力的

        自從5月份中的某一天,心中閃過一絲想要來個大改變的想法,然後決定辭職離開人人稱羨的工作崗位,飛到到韓國陪伴老公後,6月的我就變成一個名符其實的家庭主婦,也就是大家口中的"貴婦"。
       
        以前看到電視上出現的名媛,以及下午經過五星級飯店高朋滿座的貴婦,總是抱著滿滿的羨慕,覺得當貴婦真好,殊不知當一名及格的貴婦是需要堅強的紀律及執行力的。怎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