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我的公婆與獨島

我的公婆,是一對生活簡單、樸實的溫和中年夫妻,居住在韓國西南方的靠海的小村鎮。公婆是虔誠的基督徒,從未聽過他們批評過誰;平易近人,和鄰居和睦相處,是那種一看就是善良小動物型的老百姓,三不五時到首爾看看我們,以及一年二次的出國旅遊,就是他們日常生活的中調劑身心的方式。
前些陣子公婆花了時間仔細研究,從土耳其到夏威夷,泰國到岜里島(p.s.岜應該是錯的但是打不出正確的ㄅㄚ,sorry),一一仔細考慮出國旅遊的國家,最後定奪離韓國較近的日本,老公也決定贊助3萬元。
有一天老公下班,跑著說:「古拉拉,告訴你一個好消息,我爸媽決定不去日本,決定去濟州島了。」

「為何呢?」我問(雖然旅行的目的都是島,但是旅費可是差很多)。
「因為我爸媽說日本說獨島是他們的島,他們很生氣,不願意去日本花錢。」老公說。
想像著善良小動物的公婆就因為那幾塊鳥不生蛋的光禿岩塊組成的獨島,而對日本露出疵疵的牙齒,變成生氣的狼,真令人難以想像。。。
這讓我見識到韓國人民的團結,以及民族意識的強烈,連退休的老公公老婆婆,也都上下一心、貫徹到底呢。身為台灣人民的我們應該會認為這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因為我們針對釣魚台也是和日本互扯了多時,但在日常生活上,也不見有多大影響,甚至還買了好多日本製的Hello Kitty,而迪士尼樂園也是照去不誤。
說了那麼多,還是覺得獨島很可愛,至少它幫我省了3萬元:-)以下是自網站摘錄下來獨島的介紹,有興趣的可以再深入研究喔~
獨島 (Dokdo 或 Tokdo)日本稱竹島( Take_shima) 位於韓國郁陵島東面約70公裡處,是由被稱為“東島”和“西島”的兩塊岩石組成的島嶼。它的面積雖不大,但由於其獨特的地理位置,有著極高的戰略價值和經濟價值。 多年以來,韓日兩國都宣稱對此島擁有主權。
美國政府「地名委員會」日前更新網站資料庫時,竟將獨島所屬國家標 記由「韓國」改為「主權未定」,這更引發南韓朝野強烈反彈。
以上圖片來源及更詳盡之獨島背景歷史請參考網站: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30/413065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