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大韓香菇特攻隊



        在韓國居住的這陣子以來,總有一件事情困擾著我的心,百思不解。那就是:為何韓國婦女總是喜歡把頭髮弄成香菇的造型,才會甘心呢?在韓劇中、街道上、機場內,韓國媽媽的香菇頭一朵朵的盛開著,無一例外,有時一人,有時二三人,或一群人,集結著交談,形成了一支隨時出現的"大韓香菇特攻隊",陣容堅強,嘰哩咕嚕,潛藏著隨時可將敵人消滅的能力。

        其中最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如果外出,香菇髮型上一定還會插上一頂半圓形的遮陽帽,那種打完麥衝光醫師囑咐一定要帶著的那種。嗯,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是不是上美容院需要拿出身份證,讓髮型師檢查完畢後,發出「嗯」的確定聲,然後將50歲以上媽媽塑造成香菇,才算大功告成呢?如果是的話,那也太有創意了,運用香菇頭當符號,遠遠的發出頻率,讓大家只要看見香菇頭,就趕快獻上尊敬,這樣就不枉費當韓國媽媽的辛苦了,不是嗎?
        下次看韓劇,或是到韓國玩時,一定要多留意,也許"大韓香菇特攻隊"隨時出現在你身邊喔。。。

1 則留言:

  1. :))
    好妙的一個名詞呀~
    古拉拉我看了妳的部落格笑到快肚子痛了.
    讚!!!! =D>

    回覆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