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愧疚。。。

這陣子因為老公的胃不舒服,所以常常在家吃飯。為好了消化,古拉拉不是熬粥給老公吃,就是煮湯麵,都是簡單到不行的那種~
昨天一時心血來潮,想說老公很喜歡吃炒飯,乾脆我做個"蝦仁蛋炒飯",就是鼎泰豐的那種,老公應該會開心,沒想到。。。

當剝完了蝦子,熱鍋倒油打蛋倒入蛋漿加入蝦子,一一按照腦中記憶猶存媽媽做蛋炒飯的方式進行,沒想到當最後一道,將飯到入鍋裡炒時,怎麼都覺得好乾喔~結果我就加水進去,鍋子買上發出ㄘㄘㄘ的聲音,鎮靜之後假裝沒事繼續灑一些鹽。。。
過了一分鐘,試了一試味道,怎麼無味呢?
結果除了再灑上一些鹽之外,我又到入了醬油,給它拌一拌。
為了怕醬油太鹹,我又加入了一些水,鍋子又再度發出ㄘㄘㄘ。。。
到最後,好像太濕了,飯都黏黏的,我就索性將火開大一點。。。
結果,漸漸變成褐色的黏黏的飯,配著燒焦的鍋子,ㄜ,我好像在"炒大便"喔。。。
試了一口,怎麼和記憶中的蛋炒飯完全不一樣
這麼噁心的東西我是不可能吃的了,心想老公是外國人,應該比較吃不出來,趕快用美一點的容器盛我的炒飯,等待老公的歸來。。。
p.s.我做的蛋炒飯真的是太噁心了,為了掩飾太平,我趕快又準備了草莓、香瓜、沙拉等不用煮的蔬菜水果放在桌上,以達到分散注意力的目的~
當老公回家時,我跟他說我做了不太好吃的蛋炒飯,請他不要見怪,他還罵我說,不要這樣說,結果還整盤吃完。。。
望著他專心吃飯的背影,還一直問我為何不吃,真的有說不出的愧疚。。。
Sorry啊老公,如果你看到我煮蛋炒飯的樣子,相信你也吃不下去的,我發誓以後一定會對你好一點的,真sorry啊。。。

11 則留言:

  1. 可以加一點米酒或清酒
    飯粒也會變軟
    而且也會香香的
    ps:有時飯煮好放在冰箱
    飯粒也會有點乾乾的
    炒飯...加一點米酒也可以改善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香氣,謝謝妳,我會試試看 :)

      刪除
  2. 韓國有蔥ㄇ?先熱鍋再放油再來蔥等到有香氣之後ㄋ一一先放蛋再來是飯最後起鍋前2-3分再放蝦(紅了既可)這樣蝦不會太老,再來放些許鹽和雞粉少許醬油,這樣ㄋ一定不錯吃喔!我將我滴煮菜經驗分享給你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真是謝謝妳啊~看妳的敘述覺得炒蛋炒飯真的好像很容易,妳做的菜一定很好吃~我再依妳的方法再做一次,這次一定會不一樣,感激妳喔 @};-

      刪除
  3. 韓國也吃的到炒飯
    我在東大門吃過中式餐廳的
    也吃過蛋包飯專賣餐廳裡西式炒飯
    那西式的炒的比中式的好吃
    味道濃郁,好像那種熱炒店炒出來的
    而且都沒有黑黑的
    還有泡菜炒飯,也很好吃
    妳老公大概以為你做的是炸醬炒飯吧
    他們炸醬飯所以不會被黑黑的飯驚嚇到........
    白白的蛋炒飯,比泡菜,咖哩等等有顏色的炒飯更難做
    歐姆萊斯那裡面的犯真的很好吃
    有加青椒.....起司粉...總之整個超香......口味也有點重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你真可愛~
      你說的歐姆萊斯的確是不錯吃不過倒是有點貴,謝謝你的資訊喔~

      刪除
  4. 哈哈~忍不住要笑呢~

    炒黃金會不會好聽一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鞋癡啊,我可是邊炒邊快要流出眼淚,飯,那ㄟ安ㄋㄟ。。。
       

      刪除
  5. 我想應該是妳油放太少才會覺得乾
    我的作法:1.先放一點油炒蝦變紅先起鍋備用2.在放一些油炒蛋半熟時放飯伴炒3放入蝦子.醬油一點.鹽一點繼續伴炒
    起鍋前撒上一些蔥花炒兩下就可以起鍋   PS 炒飯要用中.大火千萬別加水如果真的太乾在步驟3用手甩幾滴水大火炒一下就不會太乾
    祝妳成功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這樣解說真的簡單多了,妳說到重點一定是我加水的關係,我會再試一次,感恩ㄟ~

      刪除
  6. 妳老公真是好人!!

    回覆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