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九一站】好吃の部隊鍋부대찌개

p.s.這家店已經在2011年9月結束營業了喔~~(老闆太累不想做了)大家文章看看就好,不要跑去了喔~跑去餐廳也沒有開了喔~~

古拉拉家的附近有很多的餐廳,其中我最喜歡的是一家賣【部隊鍋】的店,因為老闆做的小菜好好吃,
小菜是免費的,每天都會換不同菜色的小菜喔~
一組免費的小菜共有6種不同的口味,外加一碗紫米飯,這些都是可以一加再加的,所以每次老公不回家吃飯時我就跑到這家餐廳來吃飯,不是比自己做飯更方便呢?


這鍋紅通通的東西就是俗稱的【部隊鍋】,在台灣和泡菜鍋很類似,只是多加了豆腐、粉絲、年糕和香腸,滋味很讚喔~
看起來好像很辣其實不然,廚房裡的大嬸是中國人,也是我的好朋友,每次我都請她不要弄的太辣,所以其實這鍋只有小辣,因為有加泡菜在裡面,還有一點酸酸甜甜的,真的好好吃,湯也好好喝喔。。。

小菜真的很下飯我每次都吃的好滿足,你知道嗎這樣子一個人吃下來才6000韓幣,相當於150元台幣左右,如果你是我,在韓國還會自己做菜嗎?我再怎麼學也是弄出個四不像的韓國料理,只有讓人搖頭嘆息和討罵的份,外加浪費一堆食材。不如乖乖的多買一些禮物給婆婆讓她寄一些好吃的來,或是到外面吃,以求天下太平。。。
老公知道我喜歡吃【部隊鍋】,他問我說你知道它為何叫做【部隊鍋】嗎?原來在韓戰期間,美軍撤退時,留下了一大堆的香腸,結果物資缺乏的韓國軍人就到市場撿剩下的白菜,和著人家不要的香腸和便宜到不行的豆腐,和辣椒煮成一鍋下飯的辣鍋,也就是【部隊鍋】的由來~
ㄛ,原來我喜歡吃的東西在早期是和ㄆㄨㄣ差不多的東西啊。。。

4 則留言:

  1. 原來我喜歡吃的東西在早期是和ㄆㄨㄣ差不多的東西啊~~~哈~~~可是看起來真ㄉ還不錯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在早期是ㄆㄨㄣ,但是因為太好吃了我和老公還是每週去報到一次,難怪我們最近照鏡子一看兩個長的越來越像 :@) :@) 了~

      刪除
  2. 請教您
    這在那邊呢? 交通? 這會有附白飯嗎?
    我11月初要去韓國賞楓 :) t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韓國的餐廳白飯和想菜是可以一直加的別擔心~
      這家餐廳離首爾市中心要一小時的車程我不建議妳來,不過賣部隊鍋的餐廳很容易找,在門口的看板上都有圖片,幾乎每個地方都有,如果妳到明洞更是容易找得到所以妳只要按圖片點就可以了喔~

      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