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吃了1個半小時の早餐

基本上韓國人很重視早餐這是舉世聞名的,仔細看看下面婆婆為我準備的早餐你們就可以瞭解。。。

美味的冷麵我最愛吃,非常的清淡可口在炎熱的夏天吃最適合,然而。。。
喂~不要搞錯這一桌才是真正的主菜、、、不要懷疑這些都是我的早餐因為老公和公公已經吃完結束了他們的部分,這些都是我的而我的早餐內容和他們是不一樣的、、、

基本上婆婆每天早上從7點半就會開始準備早餐,豐盛的早餐大約要花1個小時左右才可以準備完畢。每次我回到婆婆家時老實說我都沒有起床幫她準備早餐,都是和老公一起睡到8點半之後,婆婆叫老公起床吃飯了,我才彈跳起來~~~
然而起床後的我也只是出了房間向正在桌上的公公和婆婆問聲早,然後去房間叫老公吃飯~我並沒有和他們一起吃,因為-------->你告訴我哪一個台灣人可以一起床眼睛睜開就開始吃8道菜以上的早餐呀、、、
他們吃他們的,我起床後就是在房間喝咖啡讀書,等到半小時之後,老公他們吃完了,才輪我上場,這時婆婆就會將我最愛吃的東西都另外煮好端上,哇哈哈~~~

這是靖魚燉蘿蔔。

用快鍋剛煮好的人蔘雞湯,我快發狂了好香啊~~~

這整隻雞就是我的(拍出來很小其實是很大的一隻)。。。
結果我竟然花了1個半小時,將上面的早餐都吃完,婆婆說我的食量是弟媳的5倍,呵呵這可以算是為國爭光嗎
媽媽有時會很生氣我沒有起床幫婆婆準備早餐,說我已經被"看破手腳了"(台語),然而我有先試探婆婆看我晚起她會不會生氣,結果不會耶~所以我當然是繼續給她睡下去了(符合我的哲學:富貴險中求),但是為了感激婆婆的寬宏大量,我吃完早餐後都有幫她做家事,婆婆也很開心喔~我想我喜歡吃婆婆煮的東西比幫她做家事還可以讓她開心吧~
Anyway,以上就是韓國人一般的早餐,就是很多樣,多到比我們的正餐還多,這樣你們清楚了嗎~

22 則留言:

  1. 妳真是一個幸福的媳婦
    想請問妳韓語會很難學嗎
    訣竅是什麼呀
    我好想學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學習韓語是不難的,難的是剛開始的發音部分。如果你將韓文的音標先學好,其實韓文就是直接由音標組成,所以妳會了音標看到韓文就直接會唸了。而韓文 "字的讀音"和中文或是台語的發音很像,有時你看到韓文照著念幾次,再想一下類似那個中文,結果就真的是對中那個字了,真的~
      例如銀行、幼稚園、飲食、化妝室、、、、都和中文的發音類似,~所以發揮你的聯想力學習韓文應該會很快速喔~不要怕大膽的學吧~

      刪除
  2. 這是坐月子吧....
    好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這樣覺得,哈哈~

      刪除
  3. 韓國人早餐都有盛大哦
    怪不得吃了一個半小時的時間!!
    韓國媽媽好辛苦! 呵呵
    看起來很美味!! 我也忍不住想吃了!!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更恐怖的是好不容易吃完了隔了2小時午餐又來了。。。

      刪除
  4. 妳的婆婆真是比韓劇中的好上千萬倍
    韓劇中的婆婆跟現實生活中的有差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老公說一般韓國的婆婆的確是很難搞除了我婆婆例外,但我想如果我的婆婆若像韓劇裡面一樣,我也應該會咬她吧,嘻 :) ~

      刪除
  5. 真的是太太太豐盛的早餐呢 :-O

    其實 我想你婆婆 看到你吃得愉快 就很滿足了吧
    我婆婆愛做菜 每次我吃很多 她也很有成就感呢
    不過~ 說真的 要是我 早餐要吃那麼多 一定吃完又回去躺著睡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只是不好意思寫出來哈哈 :) ~

      刪除
  6. 第一次留言...看了真的是感同身受,我也沒辦法一早起床就吃這麼一桌菜..
    所以,現在我都改成早上只吃麵包和牛奶,公婆在旁邊吃他們豐富的早餐 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只有在韓國生活過的人才能體會的吧~不過總是幸福的滋味多不是嗎 :) ~

      刪除
  7. 幸福的人ㄚ...
    但妳的減重計畫會不會破功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擔心我又開始天天去健身房了 :)

      刪除
  8. 哇真是太猛了...
    這一餐讓我嚇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全吃完耶中午還繼續上桌,妳該相信我的實力了吧 :) ~

      刪除
  9. 感覺妳和婆婆相處得挺愉快的~替妳感到高興!!
    聽妳這麼稱讚婆婆的廚藝,讓我想要看看妳婆婆的照片了~
    期待哪天介紹妳的家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我的婆婆http://tw.myblog.yahoo.com/app708/article?mid=1528&next=1518&l=f&fid=8 ,謝謝妳的留言喔 :) ~

      刪除
  10. 親愛的古拉拉~如上面說的,可是我覺得韓國的語尾變化好難,讓人抓不著頭緒,請問你有花很多力氣在學習他們的文法嗎?因為我自學快一年,也沒有多厲害  =_=;;;   不過我愛韓國的心會克服一切的!!! 重點是要怎樣才會抓到訣竅阿 OT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先不要管尾音,把言語當作是中文的一部份(由中文演化而成的),不會的單字上網查,它會有繁體字的解釋 http://cndic.daum.net/ ,妳會發現很多的韓語就是由中文的發音變化而成的,和中文很類似。等到妳的字庫多了之後,就算不會尾音也聽的懂人家在講什麼。
      我沒有很用功的學,也沒有在複習韓語,我和老公是用英文溝通,但是天天晚上老公在看連續劇時,我有跟著聽,現在出門時都沒有問題,人家回答我時只要我用中文的發音聯想一下就可以知道那是什麼,其實還蠻神奇的耶~

      刪除
  11. 好滴開始是成功的關鍵,相信韓國人因該多數都很健康喔.....現在我也要學習他們做各好麻麻 :)

    早上準備這麼豐富且營養給我寶貝吃,希望讓他從小就有好滴開始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可以在早上打鮮果汁給小孩喝因為這樣又快又健康喔~我都是這樣餵我老公的所以不用煮一大堆。。。

      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