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

將眼睛放在遠方の夢想上就不會被小事絆倒



昨天古拉拉的一個好朋友在MSN上叫我,說最近的心情不好。

原來是排班的同事總是喜歡用言語酸她、欺負她,她氣自己口才不好無法回嘴,和同事相處的問題再加上來自於業績的壓力,讓她鬱鬱寡歡。

這位小妹妹好朋友在知名的運動用品店工作,除了我之外,很多向她買過東西的客人,都看好她將來的潛力,從她打從心裡為妳服務的真誠和閃亮的眼光中,就可以看出她那個和別人不一樣的希望。

上過班的人都知道,只要是工作都一定會和同事有摩擦,也會有喜歡的同事和討厭的同事。然而,如果你未來的生活劇本裡根本就沒有他的角色與空間,那又何必在意?如果你的夢想不在這裡,再過1、2年就要往前走了,就讓愛講閒話的人像一隻雞一樣吱吱叫,留在這家公司裡輪迴一輩子吧(笑)~

以前也有不喜歡我討厭我的同事,他們也花了很多的時間設計我。那時的我心中覺得他們真的很妙,竟然有人會花時間和腦筋在一個和自己非親非故的人身上。然而隨著時間慢慢的流逝,到底誰贏了?只有當事人心裡知道,而我只知道要大步的往前走~

只要將眼睛放在遠方的夢想上,就不會被小事絆倒。

小妹妹好朋友的夢想是開一家果汁店。要怎樣進貨、賣什麼果汁、營業的方式,都有好多的學問,好多的計畫,好多的學習,也需要好多人的幫忙。

我說就將妳的夢想寫下來,每天看一遍,當有人欺負妳時,想一下紙上寫的的夢想,如果他們和妳的夢想一點都無關,那就怡然自得的隨他去吧~妳就專心的在自己的夢想上努力,讓別人專心的在欺負人上努力,一個交會兩條路,將來你們一定走向不一樣的人生,那將會是最優雅的報復。

【不要讓愛你的人等太久,也不要讓討厭你的人笑太久】

加油!!!

 

 

8 則留言:

  1. 又是個好收穫 ;;)

    回覆刪除
  2. 有時候我會覺著職場好像戰場,很多同事講的話我真的很不能適應,可是為了那五斗米,常常惹的自己一肚子火,可是這一個世界又不是你一個人的世界,我的親朋好友,常常開導我,好話聽進耳朵,壞話放水流,自己的心態要放輕鬆,不要被別人情緒左右,他們其實是我們的另外一面鏡子,同時也深深的警愓的我們,共勉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你被那些人的話左右你的情緒,那妳就真的中了她們的計~
      以前只要同事對我不好或在背後說我壞話,我當天就會做一件讓我自己更爽的事,例如跑去洗溫泉之類的,這樣一來同事們以為我會傷心其實過的比他們更好,就是不讓他們得逞~結果我的皮膚越來美他們的嘴臉越來越醜,哈~妳也可以試試喔~

      刪除
  3. 我是這樣想啦:
    那些小人   是人生中的小人貴人
    沒有那些人 我們不一定還不會為了一口氣 更上一層樓呢
    就是要用力踩著那些小人貴人當跳腳石囉 B-)

    回覆刪除
  4. 回覆
    1. 謝謝你喜歡我的部落格 :)

      刪除
  5. 嗯~那天晚上,跟古拉拉聊完
    我的心情就好很多了
    情緒也調整到正面的方向
    因為有你
    我才能很快的轉換回來
    有時,一直受到打擊
    真的需要,正面、樂觀、耐心的人
    聊聊心事
    每次跟古拉拉聊天
    就有很多收穫
    下次回來,我有一位好朋友
    也想介紹古拉拉認識
    她看了古拉拉的文章
    很喜歡古拉拉
    跟我一樣崇拜古拉拉哦~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要加油~妳會成功的 :)

      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