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連等公車也可以計時

昨天和老公一起搭公車時,老公說再過5分鐘公車就會來了。
我想老公一定是怕我等公車不耐煩所以安慰我車子很快就會到,沒想到過了不久老公又說剩2分巴士就會到。
我覺得真奇怪老公何時通靈了知道巴士到站的時間?
結果抬頭一看,天啊沒想到首爾現在連等公車都有電子計時器告訴你公車到站的時間,實在是太驚奇了~


就是照片上那個電子告示牌,可以及時顯示公車的狀況,是剛離開前一個候車站,還是已經在路上。
如果是在路上的公車,它會告訴你還有幾分會到喔~

有了這樣的告示牌,等車就可以更有效率,也比較不會不耐煩。
如果需要等待的時間長一點,還可以進去麵包店或是便利商店買個東西再出來。
老公說在首爾兩三個月前就有這樣的裝置,但目前還不是全面性的。
真希望趕快全面實施,台灣也有,這樣大家應該會更喜歡用大眾運輸工具,少開點車減少空氣污染。
算捷運抵達的時間比較容易,然而連等公車都可以算時間,真是太神奇了、、、路上還會經過紅綠燈哩~真不知道他們是如何辦到的呢

7 則留言:

  1. SOUEL不塞車嗎?雖然台灣有這項裝置,好像不太準,因為它沒有把塞車的時間加入.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首爾很塞車,但是我昨天看公車來的時間很準,所以才覺得神奇,因為它的時間是會動的耶。。。

      刪除
  2. 日本也有告知人們公車即將到來的告牌哦, 只是不是倒數計時器. ;;) 它是閃燈的.
    名古屋的公車大致上有3個燈, 第三個燈閃時約2分公車就會抵達了(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還是有計時的比較好,這樣要偷跑去附近的店裡買東西比較方便,不然閃燈還不是要靠人站在那眼睛盯著,很無聊耶~

      刪除
  3. 哈, 等我當市長我就來爭取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看是改進無望了,嘻 :P ~

      刪除
  4. 台灣也有喔~但好像只有台北XD

    回覆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