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到香港半島酒店參加婚宴~

上個月我和老公飛到香港參加老公朋友的婚禮,婚禮的地點就是鼎鼎有名的香港半島酒店。
雖然我也住過價錢比半島酒店還貴的香港本島香格里拉飯店,也曾進去過半島酒店的精品街和1F的下午茶逛過,然而還是很期待這次的婚宴。

一進到婚宴現場,果然不同凡響,很西式與  浪漫。
所有的布置都以純潔的白色基調為主。
新郎新娘的朋友都來自於世界各地。因為新郎是上海人,新娘是香港人,而兩人都在跨國大公司上班的緣故,所以朋友也很跨國。


這次我們遇到的朋友,除了香港人之外,走國際線的有從韓國(我們自己)、泰國、新加坡、越南、中國、馬來西亞特地飛來的呦~當然還包括中國的朋友~
可見新娘和新郎的交友圈有多廣~
而還好的是,我們都可以說英文,不然在這種場合,就顯得無聊了。。。

現場布置的非常的典雅,除了挑高的水晶燈之外,桌上還灑滿的新鮮的白玫瑰,好浪漫喔~
然而好吃鬼的古拉拉和老公,並不把這裡的美看在眼裡,一心只期待有好吃的大餐上場。。。
古拉拉在台灣的婚禮是在西華飯店請的客,有很多可口的菜,難得來到香港知名的半島酒店,滿心期待用餐會有更有看頭,沒想到。。。

美得不得了的餐具(都是純銀和骨瓷的呦~)+服務好的不得了的waiter無時不克的幫你斟上紅酒和白酒,然而一看menu卻是------->套餐。
也許是國情不同,雖然話說套餐也很不錯,有魚排和牛排可以選,但是我怎麼開始懷念台灣傳統辦桌的沒完沒了的菜和佛跳牆+假魚翅哩???

很美的餐具和前菜,圖中左上角的小蛋糕更是精緻的不知道可不可以吃,然而小試了一下,糖霜小蛋糕還真是不錯吃哩~
中間的牛排時間我都忘情的和朋友大聊特聊所以忘了拍,sorry~~~

還好超讚的甜點有拍下來,很多樣與可口吧,呵呵~~


這是新郎和新娘,是不是很可愛呢?
他們還有專屬的攝影師,沿桌幫他們一一與賓客照相喔~

2個人都身家背景都很不錯,但是對朋友都沒有架子,很童心也很真誠,未來的前途似錦,真心的祝福他們~~~


特地穿了禮服的古拉拉和另一位中國貴婦合影。
這次的香港半島酒店婚宴,雖然沒有台灣的喜宴好吃,確認識了很多的中國朋友。
這些中國朋友,和在台灣的打工階級的大陸朋友相較,儼然是屬於不同的層次高級陸客。
在此次婚宴的前一晚,新郎新娘特地包下了濱海的挑高餐廳,宴請從國外遠道而來的朋友吃飯。
剛好那一天,是香港舉辦亞運的第一天,沿著海港有很多的節目,也放了一個多小時的煙火。
透過餐廳窗戶欣賞的我們看起來新奇,但在大陸的朋友的眼中卻是不及格,直稱在中國  煙火一放是2小時不停的。
從他們的口中,也得知對台灣的觀點。
這群貴婦朋友,早早就是第一批來台的觀光客,有的還是滿清皇朝的後代,然而她們卻嚷著台灣不好玩,物價很便宜。
老實說,住在首爾,人在香港望著燈火通明的海港,的確是感慨。
我真的喜歡自己的家鄉,但是相較於其它國際城市燈火通明般的繁華,說真心的我們的城市真的是舉足不前的普通。
說什麼不歡迎陸客,老實說,你去問有錢的人還真的不一定想來。
只有我們自己在自說自唱,自我陶醉。
如果大家有機會出門走走,就會知道香港有多國際化,中國進步的有多麼多,首爾的城市發展有多積極。
在更早的2個月前,我去青島玩,那裡大陸人搭的高鐵,直比首爾機場的等級。
真正的世界,就真的不是像你我所知的偏頗新聞所編織出來的假象。
每次出門,都有收穫,也增廣了見聞。
雖然這場婚宴,沒有滿足我肚子,但卻填滿了我的視野,讓我知道別人對我們的看法,也知道我們真正所處的位置。
所以說,社交還是有一定的重要性,藉由大家的交流,讓你不會故步自封。
期許自己的每一天都可以更好,自己所愛的國家每一天都可以更進步。
這是我這次參加婚宴所得到的感觸。

12 則留言:

  1. mandy (맨디) 임아령2010年1月8日 下午4:57

    嗯…真的!!!
    這次跨年去香港…
    真正了解…香港這個城市
    在亞洲 是多麼重要且發展蓬勃
    我們 是要多加強努力啊!
    半島酒店…真的好美麗!!
    在酒店外 燈火燦爛的樣子 好有過節的fu...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而且到處都一堆外國人,現在,在台灣的街頭真的很少有外國人了。希望台灣加油,日後有多一點外國朋友來台灣玩~

      刪除
  2. 來妳的部落格真是開眼界兼開視野, 很有收穫!
    只是古拉拉妳的馬賽克也未免太破壞畫面了~
    我們只看過妳美美的側照,好想看妳的廬山真面目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馬賽克破壞畫面,那我下次改戴安全帽再上鏡頭喔 :) ~

      刪除
  3. 是啊
    好想看古拉拉
    一定是個美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ㄜ....這個我就不敢保證了 :) ~

      刪除
  4. 我也在香港住過一段時間 ,不定時去大陸或和大陸人交手 ( 如不比較首爾東京其他亞洲主要城市 )
    老實說別人快速的建設和不斷前進的腳步確實讓我們望塵莫及
    畢竟台灣人多少骨子裏都還有一點點優越感和以前的光環 ,但是老實說 這一年多待在台灣  ,是深深覺得我們的人文素質是香港大陸怎麼都趕不上的
    人文素質是每個普通階級的庶民言行中散發的氣質 ,你身處公眾場所感受到大眾的互動和氛圍。 人民的素養是決定生活品質指數很重要的關鍵。
    如果實際在香港或大陸任何一個主要城市生活( 包括上海 )  ,一走路人群  ,那種感覺是很強烈的....如果硬要具體化 ,那就是我們多了禮貌 、跟從容優雅的感覺--無論消費能力高低
    順到一提 台灣女生在整個華語市場或是亞洲  市場價值很高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妳說的很對,若是只比人而不比其它的話,台灣人真的是溫馨又美好,很和善的一群。。。

      刪除
  5. 豪華貴氣ㄉ喜筵.讓我大開眼界

    回覆刪除
  6. 照片裡的每個女人都很美~  只有一個頭馬賽克的   只看到她的華服 B-)

    真的不能閉門造車呢~ 你的感觸 我很有同感

    回覆刪除
  7. 近十年來,台灣官方一直想發展觀光,
    但。。。。。。觀光人潮總是乍現即消失,
    的確是讓人感慨!
    這篇每張照片中,都是典雅的美女,精緻的佈置,不過,
    最美的一定是打馬賽克的古拉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的觀光局不像是香港或是新加坡屬一級單位所以能調度的資源有限,因此能做的事當然成效就無法和他國比較。
      我長的很普通啦~大家不要過渡幻想,哈哈 :) ~~

      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