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夫妻の相處之道

昨天和老公一起在家看電視時,突然被隔壁傳來的激烈爭執聲嚇傻。

一陣陣女聲的尖叫及辱罵、推擠,砰砰砰的聲音不斷傳來,持續數小時。

隔壁住的是一對20來歲的新婚夫婦,今年年初剛搬進我們這棟大樓時,大手筆的裝修、布置房屋,歡歡喜喜的模樣讓人不禁也為他們開心起來。

女孩長的像偶像劇中的女主角,一對靈活的大眼睛+白晰的皮膚+長髮飄逸,隨時隨地帶著心愛的馬爾濟斯,這樣的小姐讓人不敢相信竟然有辦法大吼大叫數小時,讓我不禁對韓國女孩的強悍與耐力重新估算。

我跟老公說她的先生一定做了讓她很生氣的事,不然無法讓一個小姐如此的激動。

老公說他們一定會離婚,他說現在韓國的年輕一代很容易走上離婚之路,不合就分手是家常便飯的事。

我不知道後來結局會怎樣,但是心中的確很佩服隔壁太太的體力,因為算是強悍的我,就算生氣大發雷霆,我的大吼大叫最多也只能持續15分鐘,接著就會一直哭,無法像隔壁的像是裝了100顆的金頂電池不停的發出攻擊,無用的我通常大生氣一場之後,還需要花2天以上的時間+人蔘的補給,身體才有辦法回復到平常的狀態,更不可能像那位小姐一叫數小時不停。

所以老公說這是他不想娶韓國小姐的原因,因為很多的韓國女孩就是這樣很會嘶吼,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回想結婚2年多的我們,吵架的次數大概用一隻手就可以算的出來,因此我和老公的相處應該算是很平和的。

可以和平的相處的原因大概是因為我的老公是個愛焦躁的人,通常當他焦躁或是生氣時,我都不會跟他講話,靜靜的讓他一個人在那裡"得猴"(台語)。

然後要跟他講的話,在他睡前精神比較鬆緩時,才輕輕的提一下。雖然是輕輕提,卻巧妙的在不同的場合和機會裡重複很多次,讓達到催眠老公的效果(嘿嘿很奸詐吧

另外在平常生活的習慣上,我也盡量不要改變他,畢竟我們已經三十多歲了,要勉強一個人改變生活習慣,真的會讓彼此活得很不自在。

例如因為做菜習慣的不同,在家裡我和老公各自有自己專屬的鍋具和鉆板,多花一點錢減少生活上的摩擦,應該是很值得。

還有老公很愛看電視,看完一遍的連續劇到了週末重播還要複習再複習,整天遙控器都在他手上,我也OK,工作壓力大就讓他看個夠吧總比喝酒賭博的好,電視裝了本來就是要看的不是嗎?

而老公知道我是個愛睡覺和不喜歡做家事的人,因此假日通常自己很早起床煮吃的,沒有天天整理家裡也不會責怪我。

所以我們盡力的去包容彼此。

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實際上是有點難,有時後我們也會破功。

然而這時就要學會"忍耐"。因為不同背景的兩個人在剛相處的前幾年,屬於磨合期,時間到了自然會漸漸適應雙方的步調。因此在這期間多一起吃相同的食物(個性會變得比較相近喔~這是有科學根據的),多參與對方喜歡的活動或運動(我都看老公看的連續劇),都可以讓雙方磨合的更好。

最後最重要的一點是,我們都很重視對方的父母。因為我們都是很在乎父母的人,尊重彼此的父母等於是在乎對方的感受。

所以我想"閉緊嘴巴"+"不試著改變對方"+"忍耐"+"尊重彼此的父母"就是我們的夫妻相處之道。

你的夫妻相處之道呢?不妨說來聽聽吧

9 則留言:

  1. 活像一部電影"我的野蠻女友",妳們家的鄰居是"我的野蠻妻子",好像是我爸媽他們上一代的溝通方式.
    我覺得妳跟妳先生都互相尊重包容彼此,不會刻意改變彼此的生活模式,很不簡單.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我在當人家的女友時,可不是這樣子的,總是理直氣更盛。
      然而也許失敗的戀情談多了吧,到後來總算學會兩性相處的模式。
      所以婚前多談戀愛可以幫助自己瞭解自己,即使失敗也沒關係,真正走進婚姻時,才不會面臨真正的失敗。

      刪除
  2. 我很喜歡古拉拉的部落格 妳提供的心靈鴨湯也很好喝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希望我的心靈鴨湯有補到妳 :)

      刪除
  3. http://www.wretch.cc/blog/taberu/21547341這個看起來很好吃,你吃過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啊上次老媽來韓國時Andrew有帶她在明洞吃過啊~吃完了之後剩下的汁還會再繼續炒飯,只不過我不是很愛吃就對了因為我對於韓國的雞沒有信心我只想吃台灣沒有打抗生素的放山土雞。。。

      刪除
  4. 真的很體貼的夫妻呢~   ;;)   我想夫妻的互動  是彼此的包容時  真的相處融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老公也對妳很好幫妳做了很多事耶~
      妳也是幸福的女人 :) ~

      刪除
  5. 1.愛情四神湯:知足、感恩、善解、包容
    2.嫁娶異國配偶1.多溝通。2.互相容忍。3.互相容忍外,要包容對方。
    3.幸福的婚姻是無數次容忍與溝通堆砌而成的。

    回覆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