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人心脆弱一線間之---請看緊自己的嘴巴

最近韓國的媒體充斥著悲傷的新聞,其中最令人訝異的莫過是韓國前總統盧武鉉的自殺。總統不是最大的嗎?在這個時代,怎麼連人心中最偉大的人物,都會出乎意料的自殺,如果這樣的事都會發生,那以後發生再怎麼奇怪的事,應該也就不足為奇了。。。
在韓國居住的期間,我一直有讀韓國新聞的習慣,當初從媒體得知韓國前總統牽涉貪瀆案時,心中的確是很吃驚,吃驚的是,除了台灣的前總統之外,沒想到韓國的前總統也一樣,無法擺脫金錢的誘惑。

記得那時,雖然調查才剛開始,但媒體卻火熱的報導著,對這位前總統涉案的新聞,可想而知當然大部分是負面的,而在那時,也沒有人為他說過半句好話,在媒體鏡頭前的前總統,呈現的笑容總是尷尬。
然而沒過多久,這位我不太熟悉的人物卻自殺了,總統不是應該是最堅強的嗎?竟然會想不開,真的令人欷噓。。。
瞬時間,盧前總統的家鄉,變成了萬人空巷,大家競相趕去弔念他,呼天喊地。。。
老公心裡難過的睡不著覺,覺得他真的很傻,為何選擇這樣的方式結束生命,我也感到很難過,難過的是,人心真的很善變,你們不是前一秒鐘才在罵他嗎?這位盧前總統,當他在位時,其實一直是一位民調低落、不得人心的總統,為何因為他的離去,大家又好像把他當寶了。這些大排長龍趕去瞻仰的民眾,當初沒罵他的請舉手?如果沒有罵過他的人才可以排隊去看他,我想人數應該馬上少了十分之九。當初在人家未定罪時一直罵的人,現在卻變成了悲天憫人的人,然後又將風向轉到現任總統的身上,說是因為他的許可,調查前總統貪瀆才害他自殺。。。
我跟老公說,總統自殺並不代表他沒有犯法,但是在司法調查未定案之前,社會的輿論卻會逼死一名英雄好漢,因為你真的不知道每個人心裡的底線在哪裡,人心的脆弱就是一線之間,無論這個人偉不偉大,就算他再怎麼堅強,你去攻擊他的痛點,讓他的信仰瓦解了,就會變成劊子手之一。
韓國盧前總統的夫人所說的話更令人為之鼻酸,她說和他在一起生活了36年,竟然一句話不留的就走了。。。我想如果我是她,一定會崩潰,一定會很想去死,因為你要我如何去面對一個氣味猶在卻空蕩蕩的房間?關於男人,對於他將會做的什麼事,是無論在一起生活再怎麼久、再怎麼熟悉,都無法預料的,不是嗎?
對於這個事件,我不禁感慨,覺得當人生在世時,一定要努力的對人好,因為你不會知道對方會發生什麼事,而當你知道某些消息時,真的要看緊自己的嘴巴,不要加入評論,因為人心的脆弱,就是一線之隔。
由這件事,回頭再看台灣的前陳總統。身在監獄的他曾是我的偶像,姑且不論後來他做了什麼事,退位之後,無論媒體如何的打擊,和盟友的嗤之以鼻,他卻選擇強悍的活著,這種對生命的強悍,不是也值得令人學習嗎?
無論遇到什麼事,大家一定要堅強的活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