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

東大門尋寶記



今天古拉拉的老公不用上班,趁著假期老公陪我去東大門買窗簾。
一般韓國的住宅大部分都會有陽台,而除了陽台有窗戶之外,通往陽台的落地窗也會有2扇窗戶,所以一共有3扇窗戶通往外面。

這麼多扇窗戶的原因就是韓國的冬天戶外很冷,為了要隔冷用的。但是如果沒有夠厚的窗簾,在家裡還是會覺得冷風絲絲的從窗外鑽進來。
反正這邊文章是要告訴大家布料在哪裡買。之前古拉拉自己已經先探路過了,要買到物美價廉的布料來做窗簾一定要去【傳統的】東大門批發市場而不是【新的】東大門市場喔。。。

首先搭1號線地鐵,在8號出口出來,最靠近東大門古蹟的那棟白色建築物,就是上圖,就是舊的傳統批發市場。
這棟建築物裡面主要是賣手工品、寢具、生活用品、窗簾、布料之類的東西,營業時間8:00am~7:00pm,週日休息記得不要在星期日來喔、、、

上2樓,可以找到各式各樣的布料,從作抱枕、窗簾、椅套、韓服、、、應有盡有,選好了布料店家會幫你依尺寸直接做好窗簾並由宅配直接寄到家裡,價錢比外面至少便宜30%喔。。。

很多韓國人選布料回家是直接用膠水黏在牆上當壁紙用,真的也很不錯喔,古拉拉看過這樣的作法,房間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我也預備自己的小房間在12月要這樣改裝。。。
這棟白色建築物主攻和【布】有關的相關產品,凡舉棉被、枕頭、地毯、蕾絲含有製布DIY的手工具、、、等在這棟建築物都找的到,而東大門其它建築物就有點真的像是給觀光客來買的,只買一點是沒有便宜到什麼的喔~
買完窗簾逛到一半突然看到一個角落有特價物品,古拉拉1共買了4件,請看下面。

1對水果抱枕。

這是歐洲風的抱枕。

這個購物袋是雙面的喔,做工真的很仔細邊邊的圖案都有對到。

我1共買了3個抱枕套和1個購物袋,古拉拉真的很愛【歐美風】的居家用品,用這些東西布置家裡,看起來會更溫馨可愛。
這些都是商家當初為了促銷布料而做成的樣品,擺在店面以吸引客人購買,都是當記最夯且最好的布料,猜猜4件一共多少錢???
我總共才花了11000韓幣,4件折合台幣約280左右喔~
哈哈真開心。。。


在1樓選購內襯,就大功告成。
大家若有時間逛到這裡時,要記得有的商家會將樣品或是裁剩下的布放在邊邊以特價的方式促銷,價錢真的很便宜,有品味且眼尖的朋友一併不要錯過挑好獲的機會喔!!!

數天後,做好的窗廉透過宅配送到家中,這是我和老公一起挑的花案,總共才花了NTD2000左右,還是雙層的,陽光透不進來。
是不是很划算呢?


3 則留言:

  1. http://www.nesshome.com/bemarket/shop/index.php?pageurl=page_goodsdetail&uid=2644
    哈囉 我叫sally我有在網站上看到這家 妳可以幫我看一下 貴嗎?

    回覆刪除
  2. 可以請問如果去剪布,要怎麼買? 下個月想去,但不會韓語,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個店家都有布尺,都是報一碼多少錢的韓幣給客人,到市場買布的外國人很多,因此店家都會講簡單的英語所以不用擔心。這棟建築物最近有改外觀,所以長得和我的照片有一點不一樣(好幾年前拍的),但位置還是不變,很好找~

      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