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

生平的第一次---【蔥油餅】


看照片上的蔥油餅可口嗎?不要懷疑這可是我做的,相信古拉拉的朋友都無法置信。

這是過程。







用韓國烤肉的煎鍋最適合。。。

其實說真的我自己也沒有想到我竟然真的有辦法生出這一個個的餅來,從桿麵粉到餅的成型,都是生平第一次做,雖然做出來大小不一,但還真的蠻好吃的喔。。。

我沒有看食譜喔,都是靠中國同學的口述和印象中以前電視節目上的作法依樣畫葫蘆。
趕快拍下來留影存證回台灣時show給媽媽看,否則她一定認為我在騙她。在家裡從未進過廚房煮過飯的我。又向前邁了一大步,真是開心。。。

2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 你放麵粉跟胡椒 我知道一定要加水 應該要加油吧?因我我看你桿好的那張皮 有油的光澤耶
    我也好想做喔 只是現在不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和麵時(麵粉+水)不可以加油,只有要桿麵時,將麵桿開後,在表面圖上一層薄薄的油,再灑蔥花。

      做蔥油餅真的很累,除非有閒有體力,不然桿起來手會很酸喔~~~

      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