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

2000年在費城の美麗回憶


2000年是古拉拉不會忘記的一年因為在這年古拉拉決定將讀了一半的博士班辦理休學,想當然那時的爸媽是不會諒解的因為古拉拉是家族中唯一讀博士班的人。從小到大爸媽就以古拉拉為榮因為小時候的古拉拉很會讀書都是縣長獎,也讀過台北工專,工專畢業後考上技師執照直接就讀研究所了,關於休學爸媽很震驚無法接受,還說如果休學就不要古拉拉回家。
那時的古拉拉在中央大學的研究所讀博士班,其實古拉拉3年左右就可以將博士學位拿到,這也是古拉拉從小到大的夢想之路,然而古拉拉那時真的很不開心,因為指導教授一直逼古拉拉發表文章好讓他升等,古拉拉真的好喜歡做研究做實驗,手受傷綁了繃帶了也不在乎,那時我們有東南亞最大的實驗室喔,這也就是古拉拉繼續讀博士班的原因。
但是教授卻告訴古拉拉說:「實驗讓學弟們去做就好了,妳只要將數據拿來整理然後發表文章(當然是和指導教授聯名發表)。」教授還說:「每個月有錢拿就當是上班一樣就好了。」
然而古拉拉心想的是,我繼續讀書就是想做研究,不是要上班的,如果不能做實驗那我就出去上班。
結果古拉拉真的就休學了。
指導教授眼珠子快掉下來了,花了十幾個小時勸古拉拉沒有用,還打電話叫媽媽勸我,那時大家都一起罵我給我很大的壓力,因為不會有一個學生已經發表了一篇論文,只剩另一篇論文就可以畢業還這麼不珍惜。
但是古拉拉就是決定休學,因為我【仔細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古拉拉真的很愛讀書,花了十幾年的心血,最終的盡頭是博士班不就是是古拉拉的夢想之路嗎?終止自己的夢想難道我的心不會比其它人痛???
向上帝禱告以及深深的哭過之後,我真心不愛這樣的學位,我為這樣的學位覺得不開心以及空虛。。。
那時的爸媽不准我回台北的家,沒想到古拉拉真的很叛逆也很勇敢,休學之後勇往直前就直接飛到美國去念語言學校。。。
還好媽媽還是私下給古拉拉70萬,誰叫母女連心媽媽是不捨得古拉拉吃苦的。古拉拉終身感激。。。

到了美國因為是寒冬,古拉拉先在佛羅里達住2個月,之後就搬到費城,運氣很好的住進了一對基督徒老夫妻的家。
這是一個美麗的家,你們看到的就是古拉拉當初住的房間。維多利亞式的布置,很溫馨吧~

這對夫妻爸爸叫做Kelly媽叫做Irene,Kelly還是恐怖小說大師史蒂芬‧金的大學同學,他說史蒂芬‧金在大學時就很怪異了。。。Kelly也是一個作家但是他只著作基督教有關的書籍,他給了我一本但是誠實說古拉拉並沒有讀。。。

很驚訝的是在這個家找不到任何一個有關於基督教的詞語或是圖畫,Kelly和Irene是用日常生活的行動以及愛人的態度活出基督徒的精神,古拉拉住在這裡週日他們都不會強迫我去教會,也不會大大闡揚宗教的意義,反而讓人景仰,不像台灣一到教會很有壓迫感。。。

可愛的廚房。


這是Kelly和Irene的孫女,Hanna與Emma。


這裡是客廳,都是Irene親手布置的喔,椅子是她的祖母給的,壁紙是她親手黏上去的。
在美國居家布置都是女主人的,這也是為什麼古拉拉想親自貼壁紙的原因,都是受了Kerry的影響喔。。。

櫃子裡的娃娃也是Irene的祖母留給她的。。。
這個家真的很美住起來也很舒服,當時爸媽以為古拉拉正在美國吃苦。。。其實樂不可支。

這裡是餐廳,美吧!

屋外的烤肉區。你看到的就是Kelly & Irene,以及兩個孫女Hanna & Emma。
 當時這對夫妻暖暖的愛撫平了心受了傷離家的古拉拉。我真的很幸運喔。。。

紅色的是車庫,但是主要是拿來放想孩子的畫和書。Kelly和Irene很重視自己小孩的作品,每一幅即使古拉拉覺得醜得不得了他們還是保存的好好的,還拿來裝飾家裡。
因為這樣的心態有一個小孩子已經是攝影師,另一個小孩子在學美術喔。。。

牆角的玫瑰,每個角落都有驚喜。。。
2001年7月4日古拉拉回到了台灣,因為害怕被爸媽罵休學的事,12號就趕快去上班了。。。
之後的2年古拉拉都有回去費城看他們喔,也因為住在費城的關係,古拉拉紐約都去了15次以上了,瘋狂吧~
希望最近可以帶著老公一起回費城去看Kelly & Irene,溫習當初美麗的回憶。。。
以上是2000年古拉拉在費城住的地方,因為這個地方,徹底的改變了古拉拉往後的人生觀。這個家裡永遠珍藏在古拉拉心裡深處的一個角落。
透過這個故事這裡告訴大家,關於2000年的選擇,古拉拉一點都不後悔喔~想說的是大家一定要【選擇你所愛,愛你所選的】才會幸福久久,大家一起幸福吧。。。

2 則留言:

  1. 你好 一直有在閱讀你的部落格,想請教你 首爾現在下雪了嗎 因為我預計12/31 要去首爾跨年 期待下雪的首爾,所以想先請教身在首爾的你 順便請教一下首爾可有推薦的跨年地點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現在首爾的郊區下雪了但是市區只有一點點,應該很快就會有雪。首爾是個跨年的好地方因為聖誕節時整個市中心會裝飾的非常非常漂亮喔。。。但是因為我只有到過市中心看過聖誕節的布置,所以我建議到市廳廣場(就是新聞中常出現人民抗議的廣場)去跨年,整個景很美應該是很讚。那裡離明洞和清溪川也很近所以跨年之後還有地方可以走走欣賞其它的布置。其它的你也可以多多向住在韓國的人請教集思廣益。祝福妳過節愉快!!!

      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