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眼界

古拉拉有一位好朋友,前些日子因為韓幣貶值的關係,托我在韓國看看LV的價格是否比較便宜,因為她想買其中一的款式。

這位朋友是我以前在外商的同事,我認識的她已經很多年了,從日常的生活中觀察,可以知道她非常的節省,不是那種愛花錢的女生。雖然年薪百萬,但因為要養小孩,還要供奉父母,也有房貸的支出,所以很少買奢侈品,連和朋友的聚餐等額外開支都是能省則省。

我知道她想要買LV這種奢侈品,一定是考慮再三、想了再想的決定,她不是浪費的人,然而在外商的環境,擁有名牌是一種趨勢,也是一種品味。

我在外商工作時,也買了很多名牌包,雖然不像新聞上的名媛擁有的多,但總數加起來都快可以買一輛車子了

問我會不會後悔?當然是不會,因為這是女孩子成長的一個過程,如果妳有能力買名牌包,也有能力賺錢和存錢,然後又知道要控制自己,那和樂而不為?

我在購物的同時,心裡是很清楚的,因為在外商工作時賺的錢很多,我只買和"生財工具"有關的東西,名牌包是拜訪大客戶時的"門面",那時的我,在外商工作5年以來,除了投資套裝、包包、皮鞋、電腦和書之外,其它的都不買,我曾經5年之內每個週末都穿同一套運動服,讓媽媽都覺得我的品味低落,你們相信嗎?

然而除此之外,我卻更常出國旅行,這是從18歲就開始的習慣。

"拓展眼界>購買名牌"一直是我的人生哲學,我已經去過20幾個國家了,之後還要去更多。

我的這個朋友,資質非常的好,為人也很謙和,待人接物、語言能力,樣樣都不輸人。然而她卻對自己沒有信心,凡事以"怕"為出發點,常常讓機會一再流逝,讓我一再地對她惋惜~

在她的眼中,我是一個很"敢"的人。她很驚訝為何我敢做很多的事情,做了之後就是勇往直前~

為何不敢呢?當妳走過了許多的國家,看過許多的人,體會過許多不同的生活形態,就會漸漸知道,在生活中,很多事情的答案不是只有一個。

腳步越走越遠,世界越來越大,眼界就越來越寬廣。。。

世界好大,有好多的選擇,而正確的答案更多

我的朋友,很少聽過她出國旅行。

如果我是她,我會多多的出國旅行,讓眼界寬廣。

我真希望她可以多出國一點、多看一點、多聽一點。

因為如果她有一顆勇敢的心的話,成就必不止於此(到時候記得拉我一把

眼界寬廣、賺更多的錢之後,再買LV。

這樣不是很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