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給網友の一封信】---和韓國人交往中的可看



以前有一個網友告訴古拉拉說準備到韓國讀書,主要是為了自己的韓國男友。這位朋友年紀不小了,也是到了適婚年齡。

古拉拉問這位朋友有見過男友的爸媽嗎?幸運的是有見過,然而對方鼓勵這位網友先好韓文,而她的男友才剛上班而已。

我知道有很多人想到韓國除了工作的關係,其他的不外乎是因為戀情,或是婚姻。這篇文章是我為她寫的,主要是分享我自己的故事,今天特別打開給有這方面問題的朋友看,提供你們一個思考的方向喔

-------------------------------------------------------------------------------------------------------

古拉拉的老公是韓國人,在某年的除夕夜認識老公之後,不到一年的時間就結婚了。

而之後,古拉拉更辭掉了人人稱羨的工作,飛到韓國做【家庭主婦】。

朋友都覺得我瘋了,當初結婚時人人也覺得大膽,跌破眾人的眼鏡,爸媽更是認為古拉拉不會適應韓國的生活。

但是截自目前為止古拉拉在這裡是愜意且自在,大家都覺得我好命,但是誠懇的說,其實異國婚姻幸福的背後,是需要很多條件的。

-------------------------------------------------------------------------------------------------------

1.        雖然古拉拉和老公認識的時間不長,然而老公和我一畢業都是在【同一家】百年的外商公司上班,我們都工作了5年以上(我離開了這家公司後,才遇到來台灣旅行的老公,神奇~)。而就是因為在工作上所受到的訓練都是一樣的,所以雖然是異國婚姻,但卻比一般夫妻好溝通,因為我們的做事方式都很相近~

2.        在交往的期間,我可以透過公司同事的口中,知道老公的品德和過去的做事態度,雖然沒有和他同一部門但是在一個制度良好的跨國公司要瞭解一個人的口碑和背景是很容易的,我是清楚了他的人品才開始和老公交往。

3.        開始交往後,我們每個月都互相飛到對方的國家和對方的朋友見面,瞭解互相的環境和價值觀之外,我們還一起到國外旅行,瞭解生活習慣喔~

4.        古拉拉和老公,還有公婆都是基督徒,我們的價值觀都來自於聖經,這又減少了差異性。而公婆的組合又和古拉拉爸媽的組合很像,適應不難。

5.        除此之外,古拉拉是個過動兒,以前常常飛來飛去不是出差就是去玩,所以住在韓國對我來說和以前的生活差異不大,和住在高雄是一樣的。因為雖然住在韓國但我可以每個月都回台灣,而且我的朋友也是飛來飛去的,我每個月都有朋友或是家人來韓國看我~

6.       最後,適婚年齡的我是在老公【娶了我】之後才到韓國,有婚姻的保障而且是他要養我不是我要自己出錢住韓國的。除此之外我還有退路。古拉拉有7年在跨國公司工作的經驗,也存了至少5年不用工作的錢,而老公的收入目前也尚佳,公婆又花錢在我身上讓我上韓語課。一年之後就算不適應,加上今年的學習,是一定可以再返回台灣工作的喔~

-------------------------------------------------------------------------------------------------------

最後我要問妳的是:

1.        妳的父母或是長輩支持妳的決定嗎?

2.        韓國不像美國,他們是不太說英語的。沒有家人的協助之下,妳是個容易適應異國生活的人嗎?

3.        年紀不小了,萬一(我是說萬一喔)感情不順利,有沒有退路的計畫呢?例如在工作上?沒有工作證是不能在韓國工作的喔~

4.        無論到任何國家都要是【為了自己】而不是【為了別人】,妳可以做到嗎?

 

古拉拉相信真心的祈求,上帝一定會幫忙,但更知道上帝在幫忙前也給予每個人足夠的智慧去判斷。

有很多的女生,人家幫忙買個東西算錢時都斤斤計較的,但是遇到大事時卻矇著眼睛跳下去。

上面是我自己的故事,在幸福來臨之前我自己為這段異國婚姻做過的努力和確認。希望我的故事對大家在做決定和計畫時有幫助,除了祝福這位網友之外,也希望每個女生都可以Be smart

7 則留言:

  1. 古拉拉.....well said!!!

    回覆刪除
  2. 哈囉!!! 我是DAISY~
    無意間瀏覽到你的BLOG,,,每天一早來公司,就會固定CHECK :">
    好像生活中熟識的朋友!! 呵呵~
    尤其是這篇文章很受用,,應該點醒了不少人!!
    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Daisy, 謝謝妳的留言,讓我知道朋友又多了一位 :) ~

      刪除
  3. 哇~看了這篇我不敢說要嫁給韓國人了 @-)

    回覆刪除
  4. 好高興~
    能得到你的回應!!
    感覺好像是在電視上看了很多年的偶像明星親口對我說話^^
    這是我這一輩子第一次上午留言~竟然真的有回覆我ㄟ^^
    你說的教會~我可以一個人去嗎?
    會不會很奇怪呢?
    需要有人介紹嗎?或是先和教會聯絡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www.llc.org.tw/welcome/
      Dear,在這個網站上妳可以找到地址和聚會的時間,不知道妳家到萬美街以較近還是到和平東路比較近,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到靈糧山莊,教堂很大每次崇拜都有快2000左右,即使是靜靜的聽道都不會有人揪著妳不放的壓力喔~
      如果妳是一個人去,在講道時牧師會問第一次來的朋友請站起來,那請妳一定要站起來,讓大家為妳祝福也給妳滿滿的禱告,這時候會有新朋友來帶妳喔~
      有不懂的地方在問我吧,上帝祝福妳 @};- @};- @};- ~~~
       

      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