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

"讀經教本"謝謝麥咯來~


今天在台北整理房間,在書架內層突然找出這本書。
Oh~My God!這是在學生時期,大約是10年前,男友媽媽送給我的"讀經教本"。
身為獨子的男友非常孝順,即使在外地求學,卻堅持每個星期回新竹看父母,不可以有例外。

所以那時的我也必須跟著回新竹。
為了討媽媽歡心,男友總是耳提面命的說,他的媽媽喜歡有氣質的女生,所以希望我去他家時,可以把眼鏡戴起來,看起來比較有氣質~
而每到男友家中作客,吃過飯後我總是像屁股著火似的跳離椅子,衝著去洗碗~
而男友的媽媽就在旁邊"監控",不時的站在洗碗槽旁幫我調整水源的大小。。。
因為男友的父母是修佛的,所以吃完飯總是會回到書桌前念佛經,或是出門上課、共修。
男友的父母修的是密宗,和我的宗教截然不同。
過了沒多久,我就接到我的功課---讀經教本第一冊(那時我的確是在心中獨自的驚叫~)
他們叫我一定要讀這樣會更有氣質心性也會更美(認識古拉拉本尊的朋友,看到這裡一定倒在地上吱吱笑,沒想到我也曾有過讀經的歲月)~
然而我靜靜的觀察,雖然他們每天都在修佛,卻常常從人性主觀的角度批評很多事。
為了擁有更好的品行,每天也過著互相糾舉(糾正檢舉)的生活~
而因為男友是獨子,媽媽的佔有欲很強,"每天"早上7點左右都會打電話給他~
到了最後,雖然男友的媽媽提出結婚的建議,我卻嚇得落荒而逃了~

這是"讀經教本第一冊"的目錄,老實說的確是國粹的等級,但是談戀愛時加上這一本作伴也真的是很瞎。。。

讀經教本有論語哦~只是那時的我只看村上春樹。。。
道德經也來參一腳~

還有從未看過的千字文,挖勒啦~
還好現在的婆婆是基督徒,和我的宗教一樣。
週末回婆婆家時全家一起上教堂。
有一次古拉拉星期日睡醒,發現公婆都不見了。。。
轉頭問老公,老公卻說,婆婆覺得我們太累了要多睡一點,教會她幫我們去上就好了。。。
挖勒啦~
也許是當初的讀經歲月,讓我遇到現在的好婆婆也不一定。
親愛的妹妹,如果妳想要遇到好婆家,這本"讀經教材第一冊"就在我的書架上,妳可以直接拿去不用客氣喔



1 則留言:

  1. 我想我可能看到書皮就會睡著,應該不壞浪費時間去找這本書的,謝謝你ㄉ建議~~~^_^

    回覆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