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表格學習術】---1本新書 v.s.1個新朋友


今天我要介紹一本書,叫做【表格學習術】,就是上面拍的這本書。裡面教導人們如何利用書中所設計的40種超效率的表格來圓夢。
這是近期日本作者寫的有關提升效率的書當中,觀念比較新穎而且令人驚為天人、可以馬上直接應用的好書。
本書的作者三木雄信今年只有36歲,卻已創立自己的公司---日本旗艦企劃股份有限公司,先前還曾在著名的軟體銀行公司任職。除了著有此書之外,還出版了《一張A4工作術》、《軟體銀行「常識外」成功法》,算是一位很有生產力的作家~
然而這本書卻不是我自己買的,陰錯陽差由一位素未謀面、在敦南誠品B2賣東西的剛認識朋友,跑到樓上買來送給我的。

話說前一趁子回台灣,看到媒體24小時大力播放經濟不景氣的訊息,不由自主的也開始跟著"縮衣節食"起來(老實說其實這波的不景氣跟我實在是無關啊)~
因此決定,除了屬於重量級可以一翻再翻的書可以買之外,其他的比較簡單的書就到誠品翻一翻,將重點用筆記抄下來就好了~
因此那陣子的我常到誠品抱著一大堆的書,花1、2小時快速翻閱,然後再簡單抄重點。
沒有買的書就屬於是"倒賺"的,而老實說這種方式也真不賴,因為需要記下不買的書所以記憶力也突然被提升了許多。。。
在一堆書中我發現了【表格學習術】,書中看似簡單的表格卻因為新穎的觀念而解開我長久學習的盲點。也因此對於書中所教的方法記憶深刻。。。
-----------------------------------------------------------------------------------------------------------------------------------------
看完了書的古拉拉想當然是一定要逛街的,走向誠品地下室看看有沒有什麼好貨。。。
到了B2發現 Phiten液化鈦項圈的專櫃(點這裡),裡面有個妹妹很熱心的幫我介紹產品。話題聊開了,知道我現在住在韓國學習韓語,也告訴我她真心的想要學習日語,還將隨身帶的筆記本從櫃子裡拿出來給我看~
古拉拉深深的被她學習的動力感動,還教她一些學習的技巧,並且把【表格學習術】中作者迅速的學好英語的方法,馬上傳授給她~
冰雪聰明的她馬上就明白,還告訴我今年的她學習有明確的方向了。。。
信誓旦旦的說她要學習是是一定會做到的~
後來我我再去專櫃找她買東西時,她卻喊著真無聊~
古拉拉就罵她說妳真是傻,人就在誠品工作,早上可以早一點來,下班也可以晚一點走,趁著早晚的時間可以到誠品讀書充實自己,而現在誠品改裝了,店裡加了一張大書桌,簡直就像是圖書館。
而因為經濟不景氣,客人少了,白天站櫃沒事時卻是學習日語的大好時機。。。
她總算是恍然大悟~
而且還真的開始早點下班去誠品看書~
為了謝謝我,這位小妹妹就強力的拉我到樓上要買書送我。
想當然我是選了【表格學習術】帶回韓國,書上也有寫下這個妹妹的名字~
放在這裡是要讓陳小妹妹知道妳的承諾有很多的人在看,一定要加油ㄟ~
將來發達了我再幫妳寫一篇【成功前】【成功後】的故事~
看著這個大聲婆的妹妹拉著我的手臂說著她一定會做到的眼神,我真的相信成功一定會離她越來越近~
因為有心就可以改變。


這是【表格學習術】的目錄,我拍下來讓你們看書的內容有沒有符合自己的需求。。。

這本書利用四大主軸,教你如何利用表格有效率的學習~

包括:訂定學習計畫 --->有效率的學習--->學好溜英文--->建立最佳學習環境--->有效率的收集資訊。
作者的思緒很清晰喔~

其中書裡談到,設定目標時要作"成本分析",以瞭解所設定的夢想是不是遙不可及的空想~

如何利用表格具體的向你的偶像學習~

還有建立重要的檢查表。
這種檢查表很好用喔可以運用在各個層面。
古拉拉有做過出國檢查表也有溫泉檢查表。將出國要帶的東西一一寫在檢查表並貼在箱子內面,等到要出國時照著表上的登記拿東西不到20Z分鐘就OK,也不會漏東西~
洗溫泉也是一樣,將要帶的隨身小物和水啊毛巾啊放進檢查表就不用每次都傷腦筋在小事上。。。
下次我要做禮物檢查表,就是將用不到新的東西登記起來,下次遇到適合的朋友就可以將禮物送出去啦~

這張表格對我最有用,是教你先設定好目標和學習的期限後,從聽說讀寫四個層面選擇適合的固定教材,然後在這段時間內只用這些選好的教材,不再無限的擴大學習材料,變來變去。

也有表格教你如何從琳瑯滿目的項目中篩選出好的教材~

如何利用群組記單字~

還有利用表格檢討學習無法進步的原因。。。

由廣到深如何有效率的學習而不用大海撈針~

如何利用3分法快速的大量讀書~

在最後,這本書還附有CD光碟,書中所提到的表格都幫你做好了可以直接拿來用喔~
-----------------------------------------------------------------------------------------------------------------------------------------
老實說吸收知識不見得會發大財。。。
然而多讀一些書,多看一些文章,頭腦總會慢慢變的不一樣。
有一天,你會發現將不再是坐著等,讓人挑的局面。
慢慢的,你的選擇一定會多了起來。
因為內在提升了,視野寬廣了,而你的實力也堅強了。。。
這就是知識的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