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09年1月9日 星期五

5200次の練習


基本上我是一個大路痴,這大概和從小到大都是讓人開車載的結果有關。長期下來腦中任何和"認路"有關的功能,在我進入社會之前已萎縮殆盡,到最後變成連每天都要坐的捷運,都會上錯方向的結局~因此即使會開車後,每次開車出門一定會迷路。
記得有一次,從東區出發跟著妹妹的車子要到汐止幫她搬東西,結果跟著跟著跟丟了,竟然開到了內湖,緊急透過手機和妹妹聯絡,透過指示卻上錯了高架橋,又到了五股。好不容易折返走北二高,該下出口到汐止時,又呼嘯而過,最後變成妹妹的車子在後面一直追我,一起幾乎開到了萬里。。。
然而對於被女生視為畏途的停車,我的技術卻是異常的好,每次停車總是一口氣完成漂亮的倒車入庫,將車子不偏不倚的停在正中心,獲得眾人的讚賞~不是我在吹牛以我的技術真的可以去兼職當泊車小妹喔~我停車時不需要來回"喬"方向只要一次就可以直接對準角度停進格子裡~
有一天當我停好車又開始沾沾自喜時,不禁想了一下為何方向感這麼差的我停車技術可以這麼好呢?我也是一個對機械操作有關的東西一竅不通的人,家裡的電器,像是熱水瓶怎麼開或是微波爐等的操作都不太會,是一個被媽媽罵白痴的人~
結果拿出計算機一算,其實光是倒車入庫這個簡單的動作,我竟然在5年之內至少做了5200次、、、
---------------------------------------------------------------------------------------------------------------------------------------
以前在外商公司上班時,因為是業務的工作所以一定要開車。在那5年當中,除了開車上班,到了公司也要開車出門拜訪客戶。剛開始這對於從小在爸爸恐嚇下討生活的我來說,不啻是一件"富貴險中求"的事情(爸爸為了怕我們開車危險,從小到大總是喜歡接送我們,然後天天在我們這些已經取到駕照的女眷的耳邊叨念:路上開車多危險、只有傻子才開車,聰明人都選擇讓人載、開車不小心撞倒人還要賠一輩子、、、)。
然而因為無法避免開車,每天都要上路,雖然是硬著頭皮,卻也在每天的練習當中,開車技術漸漸熟練。而一天下來光是停車,就至少要停個5次喔~家裡-->公司-->客戶-->客戶-->公司-->家裡。那時的我帶著一顆方向感差的腦,吃力的練習開車的同時也努力的練習停車,因為好不容易在大台北市區搶到一個停車位,停不進去是一件極丟臉的事,尤其當後面還有車子虎視眈眈的等妳放棄。。。
就在每天例行的出門-->上班-->回家,漸漸的,不知道何時,我突破了關卡,抓到了訣竅,竟也可以以幽雅的姿勢將車子滑近狹小的停車格,好像不費吹灰之力般。
現在想想,畢竟這也是5200次的練習換來的啊~也應驗了【practice makes perfect】這句話~
---------------------------------------------------------------------------------------------------------------------------------------
來到韓國的我好不容易不用上班,換到最少1年的假期,在今年,我真的想要好好的趁這個沒有任何人逼我做任何事的空檔,仔細的檢視過去的我,重新的反省,重新的再訓練我自己。我真的想要趁今年的空檔,重新建立好的習慣,來取代以前不好的習慣,也想要建立一套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以因應未來的變化和挑戰。
當我回想當初如何從一個不敢開車、對於機械操作就像是手腳都散了的門外漢,因為這個5200次的練習,變成可以開車在國外到處跑、還可以優雅的停車的人,我就知道如何面對我必須要學習的東西。
我一定要牢牢記住這個小小成功的經驗,記住只要一次又一次,把要學的東西重複做,把要改正的習慣,重複改,其他的什麼都不要想,在100次1000次之後,結果一定和原來想的不一樣。
p.s.前陣子妹妹跟我說她要回學校修完未完成的學分,讀書對我不是問題但是對總是有很多雜事的妹妹,卻是一個比拿下大漢民族江山還難的大業。我知道知識絕對沒有求盡的一天,但是無論何時妹妹決定再回去上課,都一定要記得,課再怎麼難,再怎麼多,不要去想它就對了。一門課一門課的修,一堂課一堂課的上,不要間斷,我一學期修一門總可以了吧~時間到了總是會有上完的一天。而到那個時候,學歷就是妳自己自食其力賺回來的,不是因為任何人,而是因為自己的決心。到時候一定可以像照片中的小矮人,站在勝利的果實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