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

首爾の交通



看到上面的圖片你不要以為是下班時間,其實拍照時已經是晚上八點了,而拍照的地點還是在首爾的近郊,相當於台北邊緣的桃園而不是市中心。
已經晚上八點了而且還是在近郊,但車陣卻仍然動彈不得,由此可見你可以知道首爾的交通有多壅塞。




 基本上首爾是一個愛塞車的城市,這也許和她的人口密度有關。首爾的面積大約605平方公里,約台北的2.2倍大,但是卻居住了1000萬人口,大約是全台灣快一半的人都住在這裡了~重點是韓國人除了送外賣的之外民眾並不太騎機車(下雪時也無法騎機車吧~不是滑死就是凍死~),你可以想像當所有的人都把車開上路的結果--->就變成現在每天到處都塞車的奇景。
都市塞、郊區也塞。早上塞、晚上也塞。
記得有一次和朋友要到郊區吃飯,從家裡出發到餐廳約40分鐘,然而你卻不知到那種荒郊野外的地方竟然也會塞車,一共開了2小時才到餐廳。這種狀況真的令我嚇到了~心想在首爾買車也沒用吧,就算是假日想開車出去玩反而變成是折磨。。。
然而唯一值得一提的是,首爾路面的公共照明真的很亮很安全,無論多晚路上都很亮,雖然節能減碳但是和公共設施有關的照明政府真的很捨得開,也讓首爾的市容大大的和台北不同。這讓我回台灣時眼睛一下子調整不過來,雖然自己是住在台北的東區應該是最熱鬧的地方了,然而很多地方不到晚上8點卻已變得很暗,讓我走路時還有點怕怕的,怕會跌倒~

這是後來補拍的,下午2點半左右在延世大學附近,真不知道這麼多車子到底要去哪。。。

這張也是延世大學附近的交通,到了大約下午5點還沒有到下班的時刻喔,車流又動彈不得了,用走的還比較快~
Anyway,以上是首爾交通的一則小報導,希望大家來到韓國時不要被擁擠的交通嚇一跳喔:-)

2 則留言:

  1. 是呀, 我再首爾時, 也可以體會他們塞車的痛苦, 無怪乎, 我韓國朋友還是喜歡搭捷運...真的比較快... 16日那場大雪, 真的很漂亮, 很可惜, 我錯過了 >_< anyway, 새해 복 많이 받으세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啊妳的韓文還真不錯耶~我這陣子逢人就是一直講這句話:-)
      除非是要到首爾以外的鄉下去玩才建議開車,不然還是打消開車的念頭比較好喔~
      Happy New Year to you~

      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