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

除夕夜前の下午忙什麼?


基本上韓國是一個受漢族影響很深的民族,所以他們不但像台灣一樣也過農曆年,出乎意料之外家族聚在一起過年的重視的程度還令人有點兒吃驚~
好心的婆婆為了怕住在首爾的老公和小叔週車勞頓(韓國的塞車是有名的,我的一個朋友返鄉過年,4小時的車程竟開了12小時。。。),決定北上到首爾和我們一起過年,因為老公是長子,所以就住在我家嘍~

婆婆一到家之後,便將大大的行李箱打開,將所過年要吃的東西都帶來了、、、那個旅行箱是古拉拉給婆婆到國外旅行用的箱子,妳就知道他帶的東西有多麼的多了~
從海苔、海鮮、年糕、蒜頭、雞蛋、麵粉、油、、、我真的服了她了、、、也知道提行李箱的公公為何長年腰酸背痛。。。
抵達的下午就開始了【炸的旅途】。。。

韓國人真的很愛炸東西喔~無論是什麼好料、再怎麼新鮮的東西就是裹上了麵漿放進油鍋裡炸,到底是懂不懂得吃呢?我和中國的同學都很懷疑為何無論是什麼好料韓國人都要拿去--->1.裹上麵粉拿去炸 or 2.放一堆的辣下去煮。這樣你吃得到原味嗎???阿裡郎我問你、、、
上面這道是炸魚喔~很新鮮的魚婆婆當然是裹上麵粉給它炸下去了。。。

這種魚拿來清蒸配一點薑絲不是很讚嗎?

除夕夜前的一個下午,我們女眷們就是一直在做【炸的工作】。凡是可以炸的東西都拿來--->裹上麵漿進油鍋炸~
重點還在後頭,炸完了還要往陽台一丟---->戶外0下的溫度直接就是冷藏庫啊~~~
這4盤看似簡單但是卻含了許多的好料。左邊的是蔥餅,中間是洋蔥墨魚泡菜餅、右邊的是含3種料的蟹肉捲、下面的是蛋煎旗魚。

之後婆婆還做了螃蟹海鮮湯,這道菜真的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
我一個人吃掉一整鍋你不要懷疑~~~
婆婆是為了我煮了這鍋,其實除夕夜她有煮卻沒有拿出來是為了留給我吃,哇哈哈、、、
這是婆婆帶來的東西,有蛋、泡菜和年糕。右上角是八寶年糕其實真的很好吃只是婆婆把它剪開了當點心,看起來有點凌亂+噁心。。。

叮咚叮咚~~~小叔和弟媳來了。。。
他們帶來了西式的食物真的救了我的一命,年夜飯不再是傳統的韓食天下了,Ya~~~
他們去Costco買了Pizza、草莓、蕃薯蛋糕、沙拉到我家來,Ya~~~
因為氣候的關係,韓國的草莓又大又讚喔、、、
老公最愛的水果是草莓,我從不和他搶。心想:天啊~不是只有娘娘腔才愛草莓嗎???我不是夢幻女生,也不搞浪漫所以啊草莓通通留給老公~
我想吃【有志氣的水果】、、、


老實說Costco的Pizza真不是蓋的,好好吃喔~可是年夜飯時婆婆說不可以吃Pizza明天再吃。。。

在除夕夜前的下午,無稐你做了什麼菜餚,做完了之後就是往戶外的陽台丟就是了,因為-10度的戶外就是冰箱啊。。。

這是我為了迎接公婆和小叔而特別買的橘子。韓國的橘子是又甜又好吃,汁又多,重點是皮薄又沒籽,一箱才不到台幣400元,不買就真是傻了,是不是?

皮真的薄吧~

這是年夜飯。
為何有蛋糕呢?因為公公的生日是1月18號所以特別買蛋糕幫他慶生。
又韓又西的食物,在除夕夜好像有點不搭。。。

大功告成,這就是今年的年夜飯:-)

8 則留言:

  1. 其實不一定要給家人吃鮑蔘翅肚
    你可以煮一些台式料理
    平常就偶爾煮一道,給老公或親友吃
    然後紀錄下他們的feedback,等過年時詢問想再回味哪些菜色,
    這樣就可以達到文化交流
    而且也不用做總舖師及的大菜
    像是炒盤清脆鮮甜的高麗菜(北方很多吧)
    用醬油就可以滷出來的滷蛋,香菇,海帶,豆腐等滷味
    白菜滷,蚵仔加蛋加麵粉水和一些青菜的蚵仔煎
    切片鮭魚包起來加點奶油,鹽,蒜,烤一烤
    或用味增(大醬)抹一抹再去烤
    韓國的醃蘿蔔要加蛋也能變身菜圃蛋
    各色甜椒炒肉絲,番茄炒蛋,
    夏天西瓜皮削掉綠色的,炒起來也很像大黃瓜
    過年時餐桌上的涼拌海哲皮也超簡單的
    最後等妳獲得家人認可....再搞個佛跳牆......
    其實做法和食材也都沒啥難度
    反而是鮑蔘翅肚這些食材不易處理

    個人認為...只要一些台式家常菜...口味不要太怪的....
    就已經足夠讓您的異國家人吃到嘴巴歪一邊了
    說不定他們以後都會因此愛上台灣...
    畢竟上館子吃中式料理很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您的建議。不過老實說韓國人,尤其是我公婆老一輩的人是不會接受中國食物尤其是台灣食物(他們曾到中國和台灣旅行),因為他們的舌頭已經適應辛辣的菜餚。除了台灣的快炒一百那種鹽酥的口味、夠鹹的,或是糖醋排骨,或是酸辣湯以外,其他他們是不太吃。不過我會參考您的建議煮給我老公吃,謝謝你!祝你新年快樂!!!

      刪除
  2. Dear 古拉拉小姐
    先向您拜年    祝福您  如意財源日日來   富貴吉祥年年在

    這韓國人的除夕眞的太溫馨也太有趣了
    下回和您打個商量    我來準備所有的食材    請您教我煮一下這圖片上所有的食物好嗎?
    please~~~~~

    from: Alice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妹妹有一個很好的朋友名字叫做Alice 董,妳該不會是她朋友吧~哈我亂猜的。
      其實上面的都是我婆婆做的,而因為我老公也很愛做菜所以婆婆不在我家時假日是老公煮,不過我會試著學煎泡菜餅因為那個真的很好吃,還有螃蟹海鮮湯也是。等我試完可以教人了,一定告訴妳!
      謝謝妳這麼看得起我,也祝福妳2009年財源滾滾大吉大利~

      刪除
  3. Dear 古拉拉小姐

    是的  就是我    就是你說的那個Alice董

    我剛還打電話告知你妹  我有留言要請你教教我做這些菜

    她被我電話聲吵醒   下床氣的說:

    她說你別作夢啦   我媽都還沒吃到   你還想要她做給你吃?!   ㄏㄏ 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 Ha Ha~如果真的是妳那材料錢當然是我出,3月底我會回台灣,那時我一定可以教妳,妳要相信我:-)
       

      刪除
  4. 一個朋友推廌我看你的文章 因為寫得很好 真的很好
    你婆真的好熱心  可是看到你家才煎那些餅 好少喔
    我很不幸的嫁給不是基督徒 因為我是...過年中秋 加兩位祖先祭日
    一年可要搞四次 "辦桌"  只是我第一次看到間那麼少東西的
    因為我家準備的是妳們的三四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我婆婆自己家平常吃的都比在我家過年的還要多,但因為我公婆這次是自己帶菜來首爾煮給我們吃,無法帶太多所以才一小桌。不過我公婆的確是很開明,沒有太繁文縟節。在傳統家庭當媳婦真的很慘,我的一位朋友因為嫁到很傳統的家庭,每次離開婆婆家都要在門口"跪別父母",天啊她還是個留美的博士耶~在這時代下跪真是件驚人的事,所以我也很珍惜自己的好運。
      謝謝妳喜歡我的文章,我會更努力的,祝福妳的生活天天幸福喔 @};- ~

      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