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一隻名叫"阿狗"の神奇吉娃娃


照片上的狗是家裡養的寵物,小小的一隻卻活了很久很久,總共活了18年才離開我們。老實說吉娃娃不是只能活7、8年左右嗎?真神奇我到現在還不敢相信吉娃娃竟然可以活這麼久~
在20年前,大約是弟弟小學2年級左右,媽媽因為要天天出門上班,怕放學回家的弟弟害怕,於是就去姑姑家抱了一隻剛出生的北京狗+吉娃娃的混血--->就是這隻小狗回家。
記得剛抱回家時我正在睡午覺,一醒過來就被這隻尺寸只有小孩手掌大的小黃狗嚇了一跳,還跟媽媽說:「幹嘛要養狗呢?」因為在這之前我們曾經養了2隻小狗,一黑一白,公的叫小偉母的叫小莉,是模仿當時很紅的一支有關熊的卡通,劇中那兩隻小熊的名字。然而沒養幾天因故就送人了,我的心裡很難過根本不想要再養狗了。

然而一個小孩在家裡會有什麼地位?當然就是養了。媽媽問我們要取什麼名字?雖然絞盡腦汁的想出一堆,但是聽說狗的名字越新潮古怪,壽命就越短;越普通上口,壽命就越長。最後大家想說既然牠是一隻狗,那就乾脆叫--->【阿狗】好了、、、
就這樣,阿狗正式加入我們家。
------------------------------------------------------------------------------------------------------------
阿狗小雖小,卻是把牠的功能發揮到極致。不但是最佳伴侶,也是活動廚餘桶。
小時候弟弟一個人在家,遇到查電錶或是送瓦斯的按門鈴,害怕的他總是抱著他的玩伴---阿狗躲到後陽台。當我們長大離家求學後,阿狗又變成是媽媽的玩伴,乖乖的在家陪媽媽看電視。
無論什麼食物,不想吃的、買太多的就可以請牠"處理一下"~
如果帶牠去爬山,小小的背影總是被小朋友誤認為是貓咪。
然而牠也有"機車"的時候。。。
------------------------------------------------------------------------------------------------------------
只要看到我們吃東西,一定嗯~嗯~叫的在桌腳下要求著分牠吃,可以持續叫上1小時以上,趕也趕不走。而且當我們進房間關門時,還一定要讓牠進來,不可以關門,不然又開始牠的嗯~嗯~叫大法。
受盡千般寵愛的牠,吃東西卻是越來越挑,到最後一定要【拿在手上】牠才願意吃,【放在地上】牠可是聞聞就走,尊貴的很~
而帶牠到黃昏市場逛街,肉攤的老闆看牠很可愛,就丟一塊熱騰騰的滷牛肉在地上請牠,沒想到牠小狗鼻子聳一聳就離開,意志堅定的"不吃嗟來食",害我饞的差點撿起來吃。。。
而且啊,如果牠要便便,牠就會在廚房發出嗯~嗯~叫,我們必須趕快去幫這位狗大爺開門到後陽台,不然一定會被媽媽罵。門還要開的大大的,不會碰到牠的毛牠才願意跨出一步。
尊貴的牠更不願意跟人交配喔~年輕的時候帶牠去阿姨家和另一隻小狗交配,沒想到現場的牠卻是百般的不肯,堅持維持單身。
-----------------------------------------------------------------------------------------------------------------------------------------
一年又一年,大家都已經習慣有阿狗作伴的日子。媽媽總說阿狗是知道家裡每個人最多秘密的人,如果牠會說話那大家一定慘了~
而我們原本以為阿狗頂多活8年,牠的兄弟姊妹都走了,沒想到小小的牠竟然【完全沒有生病過】的活了18年,真是狗的超級人瑞~
好命的阿狗,在家裡真的過著比人還舒服的日子,18年來每天三餐媽媽都幫牠準備的好好的,難怪長壽。
有一次帶阿狗去獸醫那裡剪指甲,獸醫說阿狗是台北市最老的狗狗,還說阿狗的眼睛有靈性,將來往生後,帶去靈骨塔要將牠和其它的狗分開來燒,因為牠會有【舍利子】~
天啊難道阿狗是仙人投胎轉世嗎?我有的時候不是對阿狗很好,也曾經偷打過牠,小時候更將牠放到冰箱的冷凍庫看牠可以撐多久,然而我還是有照顧牠的時候希望阿狗也可以保佑我。。。
結果前年農曆年的時候阿狗往生了,請動物靈骨塔的人來處理,沒想到在靈骨塔要燒阿狗時,處理的那個阿桑也說阿狗會有舍利子,燒完還拿我們看~
真是一隻神奇的小狗、、、
從阿狗的身上,真的讓我學習到長壽的秘訣。
就是:不吃陌生人的食物、三餐定時定量、愛惜羽毛。

希望阿狗在天堂可以繼續開心的活著。。。




3 則留言:

  1. 妳這篇真的會讓我笑死 在太爆笑了     真不知妳是啥心情寫下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我可是在"緬懷先人"的嚴肅心情下寫的,不要笑得太大聲不然妳的客人以為老闆"起校"了。。。
      祝妳生意興隆 :)

      刪除
  2. 冰在冷凍庫這招我也想過也!
    因為我每次開冰箱我們家小孫子就很好奇
    但我還沒做過!!

    回覆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