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

人生沒有如果,只有勇敢的向前走。。。


上星期打開了一個不常使用的電子信箱,想看看有沒有來自於老朋友的信。
映入眼簾的竟是前男友在11/8寄來的email,說要祝我生日快樂。
隔一天回到台灣將手機開機時,傳入的也是前男友的簡訊,也是祝我生日快樂。
是什麼樣的心態,讓一個人為了怕遺漏訊息而【電子郵件】+【簡訊】雙管齊下?
我要回他嗎?
是你你會回嗎?

想了一秒就知道我是不會回的,答案很簡單:我已經結婚了。
我已經結婚了有深愛的老公,老公也曾經有過女友,如果今天他生日前女友發簡訊來,他不回我會比較開心。
古拉拉相信男女朋友分手之後還是可以變成好朋友,但更堅信夫妻之間少一點閒雜人等的參與會更好。
這就是我的答案。
我若是有那麼的珍貴,當初就應該要一起步入禮堂,不是嗎?
回想這段3年半的戀情,心中真是感慨萬千。
如果當初我是和前男友結婚,那現在就是一片完全不同的風景了。。。
然而,【人生沒有如果,只能夠勇敢的向前走】。

 

我的前男友是個非常nice的人。交往的幾年之間,無論我做了什麼事,從來沒有責罵過我一句。只要是我想吃,我想要的東西,都會完全的滿足我,每天的接送更是家常便飯。
而因為愛,害怕陽光的我卻常跟著上山下海,長時間在豔陽下替正在參加戶外活動比賽的他捕捉每一刻的身影。在3年半之間,我們未曾吵過架。
前男友在知名的上市電子公司上班,我在外商公司上班;前男友有碩士學位,我也曾進了 博士班。就經濟條件來說,將來的生活一定是穩定不虞匱乏,更何況老實穩重的男友背後更擁有數億的家產。在外人的眼中應該算是登對的一對。
我以為幸福就是如此。

慢慢的問題出現了。
我喜歡光明正大,重視家庭,也重視長輩。在交往的過程中,喜歡帶男友到家裡和父母見面,也喜歡一起公開活動。然而前男友卻非常的排斥,只願意活在2人的世界。
除了不願公開戀情,不讓人知道他有女友,不願帶我回家,也不願意和朋友一同出遊。在再三的要求逼迫之下,3年半中,古拉拉只到過前男友的家中2次,當時的我還懷疑他是否已婚。。。
百般追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前男友的爸爸在外有不同的女人,除了經常帶到家裡,從小就在前男友的面前打他的媽媽。這種暴力在他的心中抹上了深深的一層陰影,也造成他對婚姻的恐懼。
你無法知道這種從小就深深刻進的恐懼有多深,這是我們外人無法瞭解,也無法替他們解開的結。而這個恐懼,是無論我們之間的感情有多深厚,也無法跨過的一道鴻溝。
在那個時候,我們都已經到了適婚年齡。我真的好渴望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一個自己親手打造,而不是父母提供的家。而這個願望是前男友永遠無法滿足我的。
我渴望婚姻,希望嚐遍人生中各個角色的滋味;前男友卻逃避婚姻,滿足的停留在不前不後的戀愛階段。
殘忍的是我們是如此的合的來,如此的相愛,而未來的路卻又是如此的不相同。那時的我開始天哭泣,面對不給答案的前男友,內心是如此的酸。
在那個時候,外商公司的工作壓力很大,即使到了國外出差,到了旅館接完了前男友的電話,仍是哭。哭完了眼淚流乾了,第二天早上還是得要在清晨6點起床化妝上戰場,佯裝出專業的模樣。
我一邊哭,一邊告訴自己:「欠你的眼淚流盡後,一切就會沒事了。」我整整哭了2年,也等了2年。
 
我曾對前男友說:「如果我們結婚了,努力經營一個甜蜜的家,你就擺脫了小時候的陰影;如果你不結婚,停留在原地,就真的被影響,無法走出去了。」他不聽。
我也說:「昂貴的富士蘋果,要在最新鮮的時候吃,拖久了,擺爛了,壞了,也就不值錢。我們要在感情最甜蜜的時候一起邁向下一個人生的階段,不要等到煩了,膩了,不得已了才結婚。」他也不聽。
小時候的陰影塑造出男友一遇到重要的事情就躲在深山,不說Yes也不說No的個性(難怪我們吵不起來)。
遇到事情就是發簡訊,等待我做出的決定。
之後的我就像是對著一堵牆,面對著空氣說話。他用他的方式對我好,我用我的方式想像未來。
眼淚哭乾的一天,我累了也倦了。
我在心中告訴自己:「我不知道未來會怎樣,但是很肯定和他在一起的未來一定會【過得很好,活的很累】。而一個真正愛我的人,是不會忍心讓我哭泣的。」
結果我就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在當時,朋友們非常的驚訝,也為我擔心。我已經不再是20出頭的年輕女孩子,面對一個身家數億又對我好的男人,再等幾年就是我的了。離開了這麼好的男人,漫漫的未來,要碰到適合的人肯定是不容易。
我卻想的是:「如果你真的珍惜一件事、一個人,就會勇敢的去試、去愛、去追求。我真的很愛他,然而面對一個不願意去試去追求的人,我對幸福的渴望大過於對他的愛。面對數億的財產,這是我原本就沒有的東西,沒有擁有也不會可惜。

我要去追求我自己的幸福。

在離開的1年半後,古拉拉結婚了,人也到了韓國,展現了一個完全不同的新生活,也和老公過著更幸福的日子。
事後才知道,男友是一個【不結婚】的人,數年來他卻含糊的不表明立場,盡情的消耗我的感情。而他先前的女友也因為這樣而離開,當初卻隱瞞不明說。。。
現在回過來看,走到這裡都還讓人覺得蠻不可思議,也開心當初自己的抉擇。
而因為每一步都是自己的決定,也會格外的珍惜,更沒有埋怨。
是的,【人生沒有如果,只有勇敢的向前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