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永遠不要犯的錯】


這張書籤是是古拉拉在2年前的某一天經過台北車站圓環的一家天主教書店,隨意進去逛逛時看到而買下的。

工作時我將它貼在辦公室的牆上提醒自己,而現在不工作了也將它帶到韓國來,因為裡面的話讓我很有感覺。

書籤上寫著10條【永遠不要犯的錯】。

其中因為從小耳濡目染受到外公外婆還有媽媽身教的影響,大概2~8項99%可以做到。

然而現在因為年紀大了些,也比較會控制自己的情緒,1和9項也大概可以做的到。

10是幸福的泉源,目前的我約有75%可以做的到。

--------------------------------------------------------------------------------------------------------------------------------

從小我就是一個敏感的孩子。

長大之後一進辦公室光聞空氣就知道今天發生什麼事,大家都覺得我好厲害。

和朋友見面1秒鐘之內也可以知道他(她)的心情。

然而一發生事情我的習慣就是在內心自責+自責+自責+愧疚+愧疚+愧疚。。。

這種self-punishment的習慣真的不好。

也許因為我是長女吧~

再加上我的外表堅強,身體更是強壯,從小一有事爸爸就是罵我,罵~罵~罵~

所以讓我面對事情內心都會暗暗的自責。

----------------------------------------------------------------------------------------------------------------------------------------

舉例來說,

還記得小學五年級在過年的時候,媽媽帶我和妹妹還有弟弟一起去SOGO買新衣。

那時妹妹要求將她的小錢包放在我的手提袋裡面,我卻小心眼的【拒絕】。

結果誰知道妹妹在 SOGO試穿衣服時,錢包被偷了。

我真的很自責還記到現在。

我為何就不可以大方一點幫妹妹保管錢包呢?

在內心我真的很愛妹妹(她讀小學從1年級到2年級的期間我"每節下課"都去教室看她),但是小時候的我真的也很自私所以就拒絕了她。

結果這個自責就跟著我到現在。

當然還有一點是我的記憶力很好。

30 年之內任何人講過的一句話,只要他再說一次和上次不一樣的我一定會知道。

30年之內只要是打過電話給我的人再打一次光聽聲音我也知道他是誰。

然而自責是不健康的所以我一定要改掉這個習慣。

將這個書籤隨身帶著,提醒我不要做後悔的事,也不要【讓任何人影響我內心的平安】。

-----------------------------------------------------------------------------------------------------------------------------------------

凡事光明正大,大大方方的,盡力之後發現做錯了,下次不要再錯就好了,【只要是活著,一定還有機會】,不要一再一再地沈浸在"分析錯在哪裡"的情緒裡。

很多事情在盡力之後,結果是我們無法控制的。

有的人欣賞你,有的人嗤之以鼻。

有的人拍手叫好,有的人不屑一顧。

然而【不要讓任何人影響你內心的平安】。

如果有錯,虛心接受。

如果沒錯,自信的繼續往前走。

我決定光明正大的活著,也不想做出一堆讓自己後悔的事,在內心深深的自責。

因此努力的做好自己,過程也許緩慢,結果也許不是很完美,但是盡力的走在這條道路上。

如此才能自在的活著,【不讓任何人影響我內心的平安】。

這樣才會活出自己滿意的人生,不是嗎?

 

 

 

 

 

 

 

4 則留言:

  1. Hi, 我因為認識幾個韓國朋友的關係, 所以訂閱你的部落格, 偶爾會來讀讀你的文章, 來了解韓國的文化, 你寫的幾篇文章都很不錯, 今天無意間讀到你這篇文章, 有些感觸, 因為我也會浪費時間在分析事情錯在哪裡, 但有時候, 很多事情, 不要看的太清楚, 會讓自己快樂些.... 你的記性真好, 我可是常忘東忘西, 希望自己的記憶力可變好說....  有時觀察生活中的小地方不同是種樂趣, 我在你文章中嗅出這樣的味道, 願你的韓國生活中滿樂趣, 也平安喜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聖誕節快到了也祝福妳平安喜樂喔~
      基本上只要是做事的人,有做就會有錯的機會,除非一輩子都不做事。然而一旦錯了就要提醒自己下次不要再犯,而若是有對不起人家的地方,就直接坦白的道歉,這是需要練習的,但所得到的乾淨的心也是金錢換不來的。
      總而言之凡事看大不看小,看長不看短,不要錙銖必較就會常保開心~
      謝謝妳喜歡我的部落格:-)

      刪除
  2. dear古拉拉~~一開始是您PO的美包所吸引,後來發現這個BLOG還有其他很棒的東西,就是您的心靈鴨湯^^,很欣賞您處事的態度,這篇"永遠不要犯的錯"更是讓我覺得十分受用,感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稱讚我會更努力的  感謝您~
      古拉拉

      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